竞技风暴

国家队从此名存实亡 新国足将成“童子军”的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在前两次的工作报告被国家体育总局无情“驳回”后,中国足协新任掌门谢亚龙的第三次“面圣”总算得到了总局高层的认可,“未来四年,国奥队将直接升格为国家队,以后国家队的所有比赛都将以08奥运队的适龄球员(1985年以后出生)为主”,据记者了解,如果没有意外,这一新方案将最终获得总局通过,也就是说,一切以08奥运会为工作准则的总体思路将成为未来四年中国足球所有工作的核心与方向,它同时宣布了国家队将从此名存实亡,新国足将成为“童子军”的天下。

  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谢亚龙前两次向总局递交的工作报告中,并没有重点突出08奥运的重要性,对于08奥运备战的相关计划也不够具体,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到的“国家队与国奥队在2007年之前双轨并行,到2007年才开始让朱广沪全面接手国奥队”的设想更是感到不满,总局认为这样的备战计划不可能给08奥运队提供更多的准备时间,不利于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与足协的其他几位负责人对报告进行了认真修改,并最终提出了“国奥队直接升格为国家队”的方案。在这一方案中足协明确提出,现在暂时以国家队的名义组队,现在开始逐步吸收08奥运适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今后四年的各项国家队赛事都将由这批队员作为骨干,包括今年的东亚四强赛、2007年的亚洲杯预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当然还有每年不同级别的热身赛、友谊赛、商业比赛等等。

  这一思路被确定后,此前被内定为大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也将调整自己的角色,从现在开始,他的工作重点是带领国家队旗号之下的国奥队,他所做的一切,实际上也都是为国奥队出征08年奥运会做准备。由于奥运会规定每队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参加,所以新组建的国奥队将吸纳四五名超龄球员。遇到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等重要赛事,超龄球员的人数也会适当增加,但基本骨架还是08奥运队员。根据计划,在今年4月份08之星队回国进行人员调整并重新赴德之后,朱广沪的教练班子就将全面介入,为期四年的奥运备战大幕也将就此拉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