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宁愿退出也不出国 徐利:女排不是陈氏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郎平将于5月正式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对此陈忠和昨天在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对出国做教练并不看好,“虽然说中国教练出国做教练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我不会考虑出国做教练。”

  记者百度得知,目前除郎平以外,还有几名老女排队员在国外做教练,因此当记者问陈忠和如果哪天不再担当中国女排主帅了,会否像郎平一样到国外带队时,陈忠和首先露
出了他那招牌式的笑容,他摸着头发说:“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过,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将中国女排带好,实现2008年的目标。无论什么时候,国家有需要,我就留下,其他的就没多想了。很多人都劝我说教练的命运都是以失败告终的,到头来什么都没有,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能率领中国队我是义不容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人来说千载难逢,我只能做好。”

  陈忠和同时又表示,他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中国教练能到国外带队,这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如果中国女排的实力得不到认可,人家也不会请你的教练出国去教别人,所以出不出国做教练没有对和错,看每人个的追求和想法。”

  此外对于中国女排是陈忠和一人“天下”的说法,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正式对外发表了声明,“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中国女排不是陈氏天下,陈忠和虽然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但他所做出的每个决定都必须征得我的同意。女排是一个整体,我们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

  徐利介绍说,“现在中国女排内部存在着一个队委会,主要的负责人就是我、陈忠和和李全强。陈忠和主要负责抓队员的训练,而李全强则主管思想工作,不过这两个人所做出的每个决定都必须得到我的最终批准。我们每天都会坐在一起就一些问题进行讨论,然后达成一致性意见。所以外界现在对中国女排存在一定误解,认为什么事情都是陈忠和一个人说了算,这根本就不符合事实。队委会才是所有决定形成的地方,包括女排的名单,都是我们几个人在一起讨论之后才产生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