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美媛 VS刘春红 荣膺举联“百年最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07 沈阳今报
丁美媛VS刘春红
  今报讯中国举重运动员、悉尼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丁美媛和雅典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金牌得主刘春红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举联百年庆典仪式上,均当选“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

  国际举联在百年庆典仪式上向14名举重运动员颁发了这一奖项。除丁美媛和刘春红外,其余获此殊荣的运动员有土耳其的哈利·穆特鲁和苏莱曼诺尔古、伊朗的拉扎扎德、日本的三宅义信,另外还有两位希腊选手以及俄罗斯选手、美籍日裔选手、波兰选手、保加利亚选手、白俄罗斯选手、匈牙利选手各一名。“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是国际举联给予举重运动员的最高荣誉,在获奖的3名女性中,中国运动员就占了两名。

  辽宁运动员丁美媛获奖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奖项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所有中国举重运动员的肯定。她希望以此激励自己为举重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愿在下一个百年庆典中有更多中国人站在领奖台上。

  来自山东的刘春红说,能够应邀参加这一历史盛会,与世界举重界众多优秀运动员进行交流,她已经感到十分高兴。她说,即使获得了这一荣誉,自己仍将继续努力,刻苦训练,为中国和世界举重事业的发展全力以赴。

  据介绍,本次国际举联百年庆典活动于3月3日至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大会除了选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外,还将于4日举行国际举联的换届选举,选出6名新任副主席和8名执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届时将参与副主席的竞选。

  3日在百年庆典大会上,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郁红阳代表中国政府向国际举联赠送礼品———“铁骨生春”大磁盘。这件礼品是山东淄博专门为这次庆典盛会制作的,其直径为1.2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高度赞扬了中国的珍贵礼物。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