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出08国奥队升格国家队 三月欧战成国足大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18 三秦都市报

  在中国足协最新拟定的“08奥运”备战方案上,记者注意到,3月下旬国家队赴欧,参加完西班牙、爱尔兰两场友谊赛之后,将彻底完成其历史使命。在此后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前,国奥队将升格为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诸如东亚四强赛、亚洲杯、国家队友谊赛等各种国际A级比赛,均由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配以几名超龄球员参加。

  据了解,虽然足管中心为了应付这次3月份的赴欧比赛,已经提交了国家队的大名单
,也向总局上报了由朱广沪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计划,但这个计划迟迟未能获得批准,因为足管中心上报的朱广沪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计划中,同时有朱广沪兼任国奥队主教练的计划。据知情人士称,有关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批复将与2008年奥运备战计划一起由体育总局批复,“什么时候2008年奥运备战计划被批下来了,朱广沪就什么时候扶正。”

  据称,由于任务的需要,这次新组建的球队也可能不再冠以“国家队”,而仅仅是“中国足球集训队”。一旦届时朱广沪的任命依然未能获得批复,朱广沪将暂时被任命为“牵头人”,如同1999年中国足协解除霍顿的职务之后任命金志扬临时负责国家队一样,以便率队赴欧完成任务。

  国足集训时间被推迟,意味着集训的地点也将有可能直接选择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这主要是考虑到便于球队封闭管理,同时也可以免去旅途的折腾。

  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3日已经赶到北京,主要是与足协有关领导再次就2008年奥运会备战计划事宜进行协商,同时也将正式拟定参加最终集训的球员名单。据悉,参加最终集训的人员将从40人大名单中产生,但不可能全部都参加。最近两天,国家队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了解入选大名单的球员身体状况,以便朱广沪最终圈定集训人员名单。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