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在平静中等待绝杀 王汝南一语道出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天上午应氏杯决赛第四盘比赛将在北京继续进行,在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后,常昊只要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对手就能在五番棋的比赛中赢得冠军。“我希望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正常发挥出水平。”常昊昨天表示。

  常昊照常到棋院报到

  前天9个多小时的苦战对于常昊和崔哲瀚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气氛几乎凝重的昨天,这两位焦点人物却显得非常平静。没有一丝针锋相对,仿佛他们都已经暂时遗忘了———一个要命的对手就和自己住在一幢大楼里。

  每天坚持锻炼的常昊身体显然要比崔哲瀚好得多,习惯了早起的他继续着他在丰田杯决赛前养成的到棋院“报到”的习惯。他的出现也让众多摆棋的棋手颇为意外,不过在简单地和队友们聊了几句之后,尚未完全恢复过来的他没有参加到大家对前天对局的研究中去。一个多小时后,常昊离开了棋院。展望今天的比赛,常昊依旧低调地表示:“我现在状态不错,但比赛总是千变万化。希望能够正常发挥吧。”

  常昊如此“正常”的表现,显然正合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口味,“围棋比赛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常昊能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崔哲瀚苦闷购物

  承受着身体和心理双重打击的崔哲瀚在比赛结束后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而这一觉睡到了昨天中午。在起床用过午饭后,他拉着陪同人员打车出去逛了两三个小时,主要内容还是选择了购物。“收获不大”的崔哲瀚在返回宾馆之后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且很快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直到晚上也没有露面。从这一番表现来看,决赛第三盘的失利给他造成的打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曾在首届应氏杯中面临同样局面的聂卫平对于弟子的处境显然很了解,他面对记者的采访没有就胜负吐露半个字,“前天的棋,大家都说是名局,其实常昊下得很一般。至于这一次应氏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等比赛结束一切都好说。”

  去棋院的去棋院,购物的购物,决赛前的一天就在这种没有胜负的氛围里过去了。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钟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