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聂连夜给徒弟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04 北京青年报

  常昊崔毒今日决战应氏杯———

  “你听见别人说你是名局了吗?我不那样认为,我得说说你!你在胜负处不如崔哲瀚敏感,你得当心啊!”昨天晚上,聂卫平九段在酒桌上抓起电话,狠狠地教训常昊一顿并给他支招。老聂说:“希望这个重鼓敲醒常昊,让他顺利夺冠。”

  今天,常昊九段和崔哲瀚九段将在北京昆仑饭店迎来第五届应氏杯决战。2:1领先的常昊心理上占着优势,但技术上却是不分伯仲。迄今为止,常昊已经6个亚军在手,这是他第7次冲击冠军,怕徒弟再失前蹄,老聂这回是真着急了,要知道,聂卫平就是在1989年首届应氏杯决赛中2:3输给曹薰铉,痛失40万美元和至高无上的荣誉。

  昨晚的老聂顾不得上来的香美螃蟹,心事重重地让聂卫平围棋道场的同事帮忙找常昊的电话,并拨好交给他。

  电话里,老聂大声跟常昊说:“胜负不敏感是你的弱项,应氏规则既然允许罚点换时间,在胜负的地方,你要舍得、要豁得出去花费大量时间,时间用够了,你一定能想得清楚。上一盘,崔哲瀚那个尖冲,他的感觉明显就很好,你就应该早一点‘飞’,你要走好了,他的半条命就没了。”

  “你千万不要紧张啊!好好下,没问题!”突然间,花白头发的老聂好像在和自己的孩子说话一样,“我明天去讲你的棋,我希望是讲一盘赢棋,你一举把崔哲瀚拿下,当上这个冠军!”

  作者:郭婷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