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回“娘家”找感觉 面对国手庆贺有点不好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38 天府早报

  今天,对于常昊是一个关键时刻,对于中国围棋是一个关键时刻,只要常昊能再接再厉击败崔哲瀚拿下本盘棋,那他将摆脱“千年老二”的悲惨命运,而对于中国围棋来说,这也是一个等待了五年之久的时刻。常昊能不能继俞斌2000年夺得LG杯后再次赢得世界冠军,所有人都拭目以待。生死大战开始前,两位对阵的棋手也各用各的方法,舒缓紧张情绪,逛街的逛街、探亲的探亲……

  常昊回“娘家”找感觉

  拿下天王山,常昊还是很拘谨,只敢表示自己有一半的希望拿下本次比赛的冠军,但谁不想真真正正的赢一场漂亮的战役。为了能在今天开战的比赛中顺利拿下对手,常昊昨天一大早特意回了一趟“娘家”———中国棋院,看来常昊希望娘家人在决战前给自己提点宝贵的意见。

  在经历了9个半小时的激战后,昨天本应该是棋手养精蓄锐的大好时间,可常昊却并不愿意将自己关在房间内,早上9点半左右,他就独自离开昆仑酒店来到中国棋院内。常昊的到来自然给棋院内带来了喜庆劲儿,罗洗河、王煜辉等国手们一见到常昊就立刻上前祝贺,听到大家的祝贺,常昊还有些不好意思,“下得太难了,我现在还是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拿下这个冠军。”在和队友分开后,常昊又特意来到了王汝南院长的办公室,两人就今天这场比赛做了详细探讨。王院长也忙不迭地给常昊打气,鼓励他再接再厉拿下这场比赛。毕竟,中国人等这个冠军已经等了5年之久了。

  崔哲瀚用逛街驱郁闷

  前天比赛的结果无疑对崔哲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赛前的狂语成了“自己打自己嘴巴”的拳头,而长达45分钟思考后下出的一记败招更招来了一阵嘲笑。在本盘比赛前,崔哲瀚已经从心理上先输了一阵。为了驱赶这种郁闷,崔哲瀚特意在北京城内逛了逛,淹没在人群中的崔哲瀚是那样平凡,这也许就是他想要的。

  和常昊起了个大早不同,崔哲瀚昨天上午一直把自己关在房内,直到中午吃饭时间他才走出房门。昨天的崔哲瀚不见了惯有的笑容,初到北京时那股傲气也荡然无存,在一声不响地吃过午饭后,他又径直回到了房内。本以为崔哲瀚会这样把自己再关上半天的,但没过半小时,他却换了套蓝色的休闲服装独自离开饭店,外出逛街了。没有人陪伴,语言也无法和路人交流,崔哲瀚本次逛街似乎就是漫无目的地走马观花,然而对于这样的休闲,崔哲瀚却相当满意,看到路面的热闹场面时,他也会流露出一丝微笑。

  早报特约记者凌峰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