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密方案上呈总局 谢亚龙孤注一掷押宝08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38 天府早报

  在2008年奥运战略的大前提之下,谢亚龙终于露出了组建国足的底牌,在前天秘密呈报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份方案中,他的答案是:今后将只存在一支以08国奥球员为主的混合国家队,大国家队和两支国字号球队都不复存在。

  08奥运至高无上

  国家队到底如何组建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谢亚龙上任后也没就国足如何组建明确表过态。但是,在前天呈报给体总的秘密计划中,谢亚龙的观点十分明确:08奥运被摆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谢亚龙的想法是:成立一支国家队是必须的,但成员要以参加08年奥运会的球员为主,全部派到德国巴特基辛根基地留学;今后国家队的比赛将以德国留学的08之星队为主,加上国内部分非适龄球员组成混编队参加国家队赛事。这意味着,除了少数非08国奥队球员外,08国奥队就是国家队的最基本、最主要框架。

  在谢亚龙看来:既然中国足协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奥运大战略,国足的工作也要围绕这点展开。因此,他认为,与其组建两支国家队兼顾世界杯预赛和08奥运,还不如让08国奥队为直接班底,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

  谢亚龙孤注一掷

  谢亚龙的这个决定完全出人意料,也预示着今后相当长时间里中国足坛根本就不存在任何真正意义的男足国家队,只一个混编球队。混编队担负着08奥运进前八、2006年亚运会、2007年亚洲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四大任务,而且每一个任务都有具体量化的指标。

  这份秘密方案,否定了阎世铎提出的“大国家队”和单独成立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计划。如此大胆的设计,在足协内部的意见不一,也有很多不同看法,但在谢亚龙的坚持和08奥运战略下,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决定。

  国足重心转向德国

  本月6日,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一行将造访中国足协,必然会与谢亚龙就混编国足以及如何更好合作的问题进行广泛协商,毕竟08国奥队全部在德国培训事关重大。实际上,谢亚龙已经把整个08国奥队的重心彻底转移到了德国巴特基辛根市,期望德国人能够把08国奥队打造成一支真正的强队,企望在08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上双线飘红。这个决定完全是为了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成绩,不顾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

  由于发生了新的变化,克劳琛已经没有入主国奥队的机会,谢亚龙肯定将和劳顿巴赫协商这个问题,克劳琛成为新混合编队的助理教练或者技术顾问,并可能持续到08奥运会,因为中国足协和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合作也将延续到2008年甚至更远。早报记者叶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