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德国跳水大奖赛:中国老将新人齐发威 揽首日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59 新华网

  新华网罗斯托克(德国)3月4日电(记者戎昌海)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的比赛4日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和女子10米跳台两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军。

  在以较大优势夺得男子3米跳板预赛前两名后,中国选手何冲和唐韶韵在半决赛中继续稳定发挥。与参赛的国外选手相比,中国选手动作的姿态和完成的准确性均要高出一筹。
尤其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年轻选手何冲优势十分明显,以领先第三名德国选手近100分的成绩杀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唐韶韵在第四跳结束后曾超出何冲,取得领先。但何冲最后两个动作发挥十分出色,尤其是最后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2周半转体3周)非常成功,获得当天的最高分99.18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列掌声与欢呼声。

  何冲最终凭借成功完成这一绝无仅有的高难动作,以507.39分的积分夺冠。唐韶韵最后一跳也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为3.8的动作307B(反身翻腾3周半抱腿),并以490.80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安德里亚斯最后一跳反超意大利选手,为东道主夺得一枚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经验丰富的奥运会冠军李婷发挥稳定,除了第二个动作外,其余四个动作的完成情况均比半决赛要好,最终她以392.43分的积分夺得冠军。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发挥出色、一跳领先的年轻选手贾童决赛中开局不利,第二个动作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出现了明显失误,排名一度下滑至第五。虽然她后面三个动作完成情况不错,但最终仍落后队友李婷20多分,获得亚军。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的比赛5日继续进行,将决出女子10米跳台双人、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双人三个项目的奖牌归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