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你所以保护你 请勿忘交保护费” “球迷”勒索风席卷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3:40 东方体育日报

  来自阿根廷甲级俱乐部科隆的门将劳莱亚诺·托博里尼勇敢站出来,揭发了一个几乎所有阿甲联赛球员敢怒不敢言的秘密:为了免受皮肉之苦和保护家人,基本上所有的球员都要向球迷中的黑帮交“保护费”。

  托博里尼说,阿根廷足坛的暴力开始泛滥化,球员面对的不再只是没有杀伤力的嘘声,还有“不明飞行物”甚至子弹,球员的家人也受到牵连,成为被绑架的对象,而在执法部
门监管不力的情况下,球员们只能自己向黑帮交上“保护费”以图破财免灾。

  “每场比赛之前,大家就开始凑上‘份钱’,集中起来交给队长,他把这些钱放在一个信封里,那些藏身于球迷中的黑帮会派人来拿,有的时候我们是把钱放在指定的地点。一般他们得了钱之后就不会再生事,如果我们输球之后,就会自觉地把‘保护费’的金额提高,因为这时那些有暴力倾向的球迷会变得更加激进。”科隆队最近刚遭遇三连败,就收到了恐吓电话,球员们惴惴不安地多交了“份钱”。

  托博里尼用“全部”这个词来形容问题的严重性,“尽管没有人愿意承认,但是每家俱乐部都在比赛前凑‘份钱’却是事实,目的当然是买个平安。我不知道如果不交钱的话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每个人都因为害怕而无奈解囊,因为除了球员本人的安全,还关系到家人的安危。”

  还有的球迷会趁火打劫,有的时候球队打客场,他们就会打电话过来索要旅费,借口竟是“球队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心中,我们一刻也不能离开球队”,最后留下一句“按时把钱打入某某帐户或者交到某处”就挂电话了。托博里尼说:“现在科隆队更衣室里的气氛非常诡异,每个人心中都投下了黑帮的阴影。”

  科隆输了今年以来的三场联赛,最近一场主场0比2落败,这次连“保护费”也失效了,在大量警力出动的情况下,球员用了足足45分钟才从球场脱身,后卫迭戈·兹佐夫多次接到恐怖电话,有人在电话中对他的家人发出死亡威胁。

  除了科隆之外,班菲尔德、科尔多瓦甚至博卡青年等多家甲级俱乐部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阿根廷政府日前成立了“联邦足球安全委员会”,以图解决球场暴力问题,彻底铲除“保护费”存在的土壤,该组织负责人哈维尔·卡斯特里利表示:“我们是为根绝球场暴力而存在,政府已经意识到这是个刻不容缓的问题,他们正在动用一切司法力量来解决。”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