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此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3:35 东方体育日报

  试想某个周末的傍晚,小白领牛二领着媳妇来到卢湾体育馆,花80块钱买了两张中档票,准备看场上海男篮的比赛。牛二两口子去得有点早,于是在体育馆内闲逛,正好遇上个摆小货亭买台湾烤香肠兼售饮料的,旁边还有台电视恰好放着上视体育频道的比赛直播。牛二在货亭前停下脚,拍出张百元大钞把烤香肠全包圆了,然后跟媳妇站那儿边看电视边啃香肠,直到比赛结束……

  以上故事纯属虚构,我既不认识牛二,也不认识他媳妇,这两位的看球方式简单地说就是“有病”。这么说来,美国这边有病的球迷还真不少,典型的症状表现为:一、花在球馆里的钱通常比买球票的钱还多;二、号称看球但往往连终场哨响时的比分都不知道。

  信不信由你,许多美国球迷都是这么看球的。就我所知,30个NBA主场球馆里电视无处不在,酒吧和卖匹萨饼、热狗、墨西哥小吃的店面也是无处不在,许多球迷一进场就直奔酒吧而去,要上两瓶冰啤酒坐下就喝。结伴而行的边喝边侃大山,一个人去的也通常会拉着堂倌闲扯。

  整场比赛中,这类球迷屁股离开酒吧高脚凳的情况基本只有两种:奏国歌和上厕所时。许多人花10美元买一张最便宜的球票,却会在酒吧和小吃店里花掉几十美元,如果要在球馆里的专卖店里买点东西,那花销就更多了。肯在吃喝之间抬头看看电视上比分的球迷已算敬业,还有不少人从头到尾连球场的影子都没看到。

  在接待有这种嗜好的球迷方面,火箭算做得到家的。您不是不看比赛吗?好,我们尽量满足您的要求。本赛季丰田中心普通包厢的季票价格为12万美元,但还有比那更贵的,那就是季票价高达25万美元的豪华包厢。请注意,豪华包厢里是没有能看到球场的玻璃窗的,那里面只有台大屏幕电视,可以收看现场直播。

  负责包厢销售的火箭市场部职员贾森·科尔说:“那些来看球的名人通常都会选择豪华包厢,只要有机会到那里面走走,你就能认识休斯敦的大多数名人球迷。”坐豪华包厢的球迷自然是有一些特权的,比如他们可以使用球员通道,能在包厢内的小酒吧里随便取用饮料,还可以边吃晚饭边看球。

  据说火箭的豪华包厢运作得很成功,其他NBA球队也有心借鉴。活塞就准备在奥本山宫球馆旁搭建一座三层建筑,在里面设立类似的豪华包厢。这样做的好处是就算球迷看比赛看得激动,扔张椅子最多也就把电视砸了,不至于弄到球员遭禁赛,球队挨罚款。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