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夺冠让小学课本改编 刘母兴奋不已:玩笑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前段时间曾听朋友开玩笑说过:翔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肯定会写在小学生课本里。”吉粉花昨天有些兴奋地说,“没想到今天真成为现实了。”

  昨天早上,刘翔的母亲与以往一样在海棠苑与邻居们聊天。忽然一位邻居说:“刘翔好厉害啊!现在都已经被写在小学生课本里了。”

  “是吗?”吉粉花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非常惊讶:“这是怎么回事啊?你跟我好好说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在得知那是一篇900字长的课文,讲述了刘翔创造世界纪录的故事时,吉粉花激动了起来:“真成现实了啊!以前朋友开玩笑说过,刘翔的事迹肯定会被写在书中,这么快就成真了。”

  据悉,写刘翔的课文是后来才考虑加的。早在2004年的暑假,新版教材的编写就启动了,当时奥运会还都没有开幕,按原计划刘翔不会出现在课文里。然而,刘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给国人带来的巨大鼓舞改变了教材编写者的原计划。经过修改与审查,一篇新闻特写最终得以入选小学语文教材。

  虽然这事非常让人高兴,但刘翔母亲现在也在为自己的儿子担忧,她担心刘翔现在无法拥有一个相对稳定的训练环境。“最近刘翔比赛,虽然我没有去现场,但我和他爸爸都一直在关注着他的表现。也知道了他在天津的一些情况,我们也非常希望大家能用正确的方法多支持他,这样他才可以走得更远。”吉粉花说。

  作者: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