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中甲开幕式意外停电 功夫足球摸黑开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新赛季中甲开幕式意外停电功夫足球摸黑开打(图)
  2005年中甲联赛昨天在新乡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半小时前,2.5万名球迷已从河南省各地市赶来为建业队加油助威。疯狂的呐喊声和高昂的助威声持续了许久,一切只等揭幕。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19时,新乡体育中心突然断电,开幕式被迫推迟举行。好在现场工作人员急中生智,以燃放焰火来代替现场的照明灯光。19时20分,一切恢复正常后,开幕式才正式开始,先是河南盘鼓队表演,紧接下来的少林武术表演也让现场球迷激情高涨。三个节目演出结束后,中国足协官员、河南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建业俱乐部官员和新乡市有关领导为舞狮点睛。19时5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宣布:“2005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正式开始!”

  作为中甲联赛开幕式的主办方,河南建业俱乐部可谓苦心孤诣。昨天,俱乐部老总杨楠可以说是新乡赛区最忙的人。“既然我们承办联赛开幕式,就要力争把它办得有特色,令各方满意!”因为这次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不仅有各中甲俱乐部的老总,还有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但她万万没料到,开幕式还是出了“岔子”。球场灯光刚熄灭时,有些观众还以为这是开幕式的一个铺垫,并不是很在意。但现场灯光迟迟没有打开,球迷们私底下纷纷猜测:“难道是球场突然停电。”就在这时,球场中间燃起了烟花,新乡市体育中心的上空一片灿烂。这时人们注意到:开始还有些担心的杨楠,看到开幕式顺利进行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对于新乡体育中心工作人员的“急智”,前来新乡参加开幕式的中甲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则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次开幕式办得非常成功!”率队上门挑战的成都五牛俱乐部的老总打趣地说:“真是不虚此行啊,建业俱乐部策划的开幕式让我们大开眼界,实在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而杨一民的脸上也写满了笑容。在喧嚣的锣鼓声中,中甲联赛开幕式表演正式开始,坐在主席台上的杨一民显得极其兴奋。“这个节目非常好!”而当释小龙武校的学员们出场时,杨一民更是眼前一亮,看着精彩的武术表扬,杨一民一个劲地鼓起掌来。

  开幕式结束后,杨一民称赞道,“这次开幕式建业办得非常成功,体现了河南特色。”他特别提到了“功夫足球”这一主题:“河南是中原文化的发源地,建业俱乐部承办的开幕式正体现了这一点,特别是这一次功夫和足球成功结合在一起,正好把我们的联赛和地方特色融合在一起,我认为这次开幕式办得非常成功,希望以后中甲联赛开幕式都能办得有特色,有看头。”

  作者:金宝(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