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上演05年第一场德比 谢晖效瑞"战场"忆德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今日申花中邦之战,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已经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这是中超新军中邦与申花队打响的第一场德比,而且,两支球队各有两名队员将遭遇新的球员德比,分别是申思VS成亮,张效瑞VS谢晖。

  多名国际老将的离去,使得新赛季的上海德比多了几分新的色彩。上海的另两支中超球队申花和中邦,就各从国际引进了一名队员,分别是成亮和申思。今天,这两名前国际
队友将分别代表新的球队出战,在场上兵刃相见。

  申思成亮共勉励

  各自转会之后,申思和成亮就一直没有联系过,对对方的近况也不是很了解。不过,对于今天的重逢,两人都能够以一种平静的心态面对。申思说:“球员离开一支球队,然后分别代表不同的球队打比赛,这种现象在今后会变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平常,也有利于上海足球整体的发展。”

  对于成亮成为转会市场的“黑马”,加盟很多球员都向往的申花队,申思连连表示祝贺:“对我们来说,成亮还是一名年轻球员,而且现在正值当打之年,这时候加盟像申花这样的国内一流俱乐部,的确是一件好事。在目前的中国足坛,申花的确是一家很有实力和魄力的俱乐部。我也相信,成亮能够在申花获得更多的机会,他自己也会有更大的进步。”

  对于申思的勉励,成亮表示感谢。“其实,以前在国际队的时候,除了教练的帮助外,不少老队员也给予了我关心和照顾,包括申思。”成亮说,“尽管大家都离开了国际队,但毕竟做过几年的队友。我也希望,将来在球场上碰到了,大家都能够有好的表现,为各自的球队作出最大的贡献,也祝愿申思能够把好运带给中邦队。”

  对于在球场上出现直接对话,将如何面对时,两人都笑着说:“作为职业球员,每个人都会为各自效力的球队卖命,这一点毋庸置疑。只有大家都有好的表现,才是最理想的结果。”不过,由于在此前与十运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成亮能否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还未可知。

  谢晖效瑞忆德乙

  2001年,德乙赛场曾出现过中国“双子星”。那年,张效瑞追随谢晖的脚步,来到了德国。并且,两人共同效力于同一支球会——亚琛。

  不过,谢晖和张效瑞在亚琛的队友生活只维持了一年,便告结束。主要原因在于张效瑞。由于脚伤加重,加之不适应德国足球的氛围,张效瑞最终失意地回到国内。几年后的今天,张效瑞在回忆这段留洋史时,有一些悔意,“当初真的不该去德国,我的风格不合适。那时要是去西班牙倒是挺好的。”而谢晖尽管最终失意地回国,但毕竟在亚琛取得过一定的成就,他曾创造过亚琛历史上外援身价最高这项纪录,并曾差点获得德乙“射手王”。

  今天,亚琛队友将在康桥再聚首。时光逝去近四个年头,回首往事两人都是异常感慨:“一晃就是好几年了,谁也没想到今年我们会在上海碰面,并且效力于两支上海球队。”谢晖说,他是从媒体上得知张效瑞加盟中邦队的消息的。当张效瑞正式签约后,还曾给谢晖打过电话,道长问短。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个多月前,谢晖曾短暂“加盟”过中邦队。对于张效瑞的到来,谢晖表示祝贺,“这是一件好事,从足球环境来说,上海的确是一个好地方。张效瑞能够来上海,我想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谢晖还表示,张效瑞的现状和他有些相似,“我去年一年没踢球,张效瑞将近两年没怎么踢,所以,对我们来说,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时间。我对效瑞很有信心,毕竟他脚下有活,是有实力的球员,我相信他会在中邦取得不错的成绩。”

  张效瑞昨天中午从天津返回上海,尽管没有讨回泰达俱乐部拖欠他的上赛季的薪水,但对方表示,肯定会在近期支付。“我是回上海后才知道要和申花打比赛的,听到这个消息的确感到有些兴奋,毕竟这是上海的德比,而且要和谢晖成对手了!”张效瑞笑着说。

  整风中邦不想在德比热身中丢脸

  今天下午,中邦队将和申花队在康桥基地相逢,这场热身赛也是中邦队从海南回上海后的第一场硬仗。虽然没有球迷观看,但中邦方面显得相当重视,包括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总经理黎家信等高层都将亲临康桥督战。

  在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看来,面对老大哥申花队,光靠防守是不行的,因此,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他特别演练了球队前场的进攻配合。在2名进攻队员对3名防守队员的演练中,马良行对进攻队员的第一要求就是射门。如果实在没有机会也要把球控制好,以吸引多名防守队员,给队友创造出空当。不难看出,中邦在今天的比赛中将主打“进攻牌”。

  除了训练中重点练习射门之外,马良行也在昨天上午特地召开全队会,给队员“洗脑”。针对近期一些队员的低迷状态,马良行在会上狠狠批评了一顿,“你看看你们最近的训练状态,一个个垂头丧气的,一点精神也没有。有些人受了一点小伤就要求休息,小伤大养,你们觉得这样偷懒有意思吗?”马良行在这个时候开“批斗会”当然是为接下来的训练着想,但更直接的应该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气势来,以摆脱近来的颓势。马良行认为,即便今天输球也不要紧,但绝不能在场上输掉气势,在气势上一定要压倒对手。很多队员在会后也表示,“近期也不知道为什么状态总是调整不好,去年冲超的那种气势好象丢了。马导骂我们无所谓,他也是为我们好,我们也希望教练能够从思想上刺激刺激我们,这样反而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

  鼓励队员打出气势,并不意味着在场上与对手擦出火花。虽然是一场热身赛,但终究是德比对手,考虑到这一点,中邦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特地在昨天下午训练前召集队员,希望他们在场上打出气势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动作,在出现争执时也要先走开,不要和对手纠缠。“这也是给队员们打一针预防,不要把一场友谊比赛搞乱了。”邹忠伟表示,为了鼓励队员,同时也为了以防发生一些不快,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和总经理黎家信今天下午也将前往康桥观战。

  本场比赛对新近加盟的张效瑞而言也将具有一番意义,他将迎来加盟中邦后的处子秀。不过,张效瑞将基本不会以首发身份出场。谈到今天这场比赛,张效瑞也显得非常渴望,“如果能够上场,我想我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用好的表现来回报新东家。对我个人而言,当然最好是能打进一个进球,这样的处子秀才会更有意义。”

  作者:徐宏斌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