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调整重心一切围绕08奥运 朱广沪将参政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7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谢亚龙调整重心 一切围绕08奥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由于总局两次驳回了国家队组建方案,谢亚龙对于国家队的传统构建思路也彻底改变了—————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备战08奥运,而中超联赛和其他
工作都得围绕这个中心运转。

  根据总局号召的08计划,谢亚龙干脆放弃了传统的国家队和U23国家队配套体系的做法,放弃了国家队的正式建制,而采取以08奥运参赛球员为根本组建混编队的做法。这样,实际上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足坛就没有了真正意义的男足国家队,而是组建一支戴着国家队帽子的U23国家队(08奥运队)。

  前足协主席阎世铎的原来构想是个大国家队概念,但还是各有侧重,要求新的U20国家队(未来的08奥运队)组建后,队员都应该到德国留学;但是在国内还是保存着一支基本完整的国家队。

  而谢亚龙的方案则是,进入U20国家队的所有球员都必须到德国留学,国内超龄球员里只有少部分在有赛事任务时和这支青年军合并组成所谓的国家队参赛。这支队伍不仅承担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任务,还要承担2008年开始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任务。当然,队伍的教练组也不再是08之星队教练组,而是国内的国家队教练组。

  相关

  朱广沪将参政国青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朱煜明)7日谢亚龙与巴特基辛根市代表团的合作谈判重点将有很大变化。谢亚龙将把新制定的08备战方案告诉德方。

  根据阎世铎当初与德方签订的协议,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将由德方负责,而且给现任主教练克劳琛定下“必须小组出线”的目标。如果完成这一任务,克劳琛将继续担任08奥运队的主教练。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足协已经定出将由朱广沪带队征战2008年奥运。

  目前的问题是何时让朱广沪“插手”国青。如果按原计划由克劳琛带队参加世青赛,朱广沪极可能以中方教练组组长身份介入国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