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计划取消男足国家队 将组建2008加强型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可就在朱广沪工作重点将转移到国奥队的消息传出后不久,足协日前又提出了取消男足国家队的计划。在总局提出足协工作应该以2008年奥运会为主的要求之后,经过再三考虑,足协决定组建一支以适龄球员为主包括几名老球员的“加强型国奥队”,并且将该队作为足协男足工作的重点。

  足协关于国字号球队的定位,经历了从原来的国足、国奥两队并存到国足为国奥让路
,再到新计划中的取消国足的过程,从中也能看出足协工作重点的转变。3日,谢亚龙到总局就新计划进行了汇报,目前该计划正等待总局的批示。

  在这份新计划中,原始意义上的这届国足的使命将在3月下旬中国队出访欧洲后结束。此后,朱广沪将以目前的国青为主、以几名成年球员为辅组建一支“大国奥队”,并且让这支球队代替国足参加一系列的赛事。计划中朱广沪将在世青赛结束后就赴德接手08之星的主帅工作,并继续带队在德国进行训练。而明天德方代表团就将抵京,届时中国足协将与其就08之星的一些具体训练、比赛计划进行沟通。

  足协的新计划不可避免地遭遇不同的意见,其中一种声音认为,以国奥代替国足所导致的成绩不佳必然引起球迷的不满,而且在奥运会之前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也有几场比赛任务,派国奥队出战有可能影响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对此,朱广沪认为以国奥队代替国足的例子在国际上并不少见,即使在中国也有过以这种方式组队的先例。他认为这样做对2008奥运及以后下届世界杯都是一次不错的人才储备的机会。

  目前,该计划正在总局的审批之中,但是根据总局提出的为2008奥运服务的精神,这项计划很可能获得批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