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有有锋线重炮竟是硕士 柔情杀手心系美丽爱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7:21 扬子晚报

  走进罗蒙的房间,他正在通过网络与远在乌拉圭的妻子罗萨娜聊天。罗蒙说,这是他在中国所有的业余生活,他想念他的妻子,想念朝夕相处的好伙伴,而网络正是他寄予相思的最好途径和方式,所以他把踢球以外的时间都交给了网络,交给了他的妻子。

  考虑到他的思乡情愫,于是,笔者与这位有有新外援前锋的谈话便从他的家庭开始。谈到家庭,罗蒙刚才还略显疲惫的脸庞,顿时神采飞扬。是的,我爱我的家人,我的妻子
!罗蒙的嘴里喋喋不休的重复着这句话,眼睛却看向了窗外,看向了遥远的美洲大陆。罗蒙说,他生在乌拉圭的一个中产阶层家庭,父亲是个大学的医学教授,而母亲是个实实在在的家庭妇女。他有两个姐姐,一个是医生,另一个则在法律事务所工作。打小在这样的知识分子家庭中熏陶,他早就明白了,踢球不是生活的全部,踢球以外,他还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于是,他上了大学,如今还在乌拉圭体育运动大学攻读运动学硕士。

  而就在他求学期间,他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罗萨娜。提到爱妻,罗蒙赞不绝口:“她很漂亮,当然,她也很有女人味。”说到自己的爱情,罗蒙坦言一点都不浪漫,似乎是上天安排好的,他在大学校园里第一次见到罗萨娜,便被她深深地吸引,于是爱情便自然而然的开始了。那年他才19岁,是个大一的新生,而罗萨娜已经大三了。来到中国后,大他两岁的妻子给了他很多的“告诫”,告诉他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天下的女人都一样。”说到这,调皮的罗蒙一脸坏笑。其实,早在来中国之前,罗蒙已经与中国足球有所接触,他说,他知道曾效力于乌拉圭联赛的舜天小将王扬和倪小伟。中国球员的速度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只是身体与乌拉圭球员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当笔者告诉他,在乌拉圭联赛中打主力的王扬在舜天都踢不上主力的时候,罗蒙一脸的惊诧。

  “这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大家很年轻,很团结。”说到南京有有罗蒙显得很满意。“来中国之前,我没有想到中国二级联赛的水平有这么高,我感受到了压力,同时我也信心十足。”上个赛季,在乌拉圭超级联赛中射入13球,排名射手榜第四的罗蒙如是说道。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罗蒙说他要进13到15球,罗蒙说,考虑到今年是来中国的第一年,他给自己的目标并不高。当然,如果有机会,他不会放弃对联赛金靴的争夺。结束采访的时候,罗蒙告诉笔者,他的妻子来中国的签证就快办下来了。到时,他在中国的生活将变得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特派记者刁勇(本报上海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