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太阳小胜活塞 纳什又成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日电(记者梁希仪)胶着起伏,悬念丛生,刚刚伤愈复出的纳什3日比赛最后60秒内一记三分,外加两罚全中,再次成为太阳队获胜的答案人物。

  度过第四节最初几分钟的“大萧条”、“大倒退”后,太阳队终于在这场代表西部和东部顶尖球队、顶尖水平的比赛中,以100:97战胜卫冕冠军活塞队。

  这场胜利对太阳倒没什么,只不过证明他们不好惹,但对活塞却是当头痛击——连胜8场,就此打住。

  这是纳什因伤缺阵3场后第一次回到赛场,前两节他表现平平,但越往后越厉害,对球队越重要,最后交出16分、14次助攻。6名太阳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最多的是斯塔达迈尔(26分、10个篮板)。

  活塞得分上两位数的有5人,其中拉·华莱士贡献最大(22分、13个篮板)。本·华莱士抢下18个篮板,但只得了5分。

  活塞是联赛防守第二出色的球队,太阳是进攻最好的队伍,但前两节双方命中率都低得出奇,稍好一些的太阳也不过38·5%,活塞仅有34·6%。太阳以50:47领先进入下半时。

  “大动荡”主要出现在下半时,一直落后的活塞第三节上来突然找到感觉,命中率一度达到10投5中。这一结果导致其得分大幅度上升,到第三节结束,活塞反以76:66领先。

  第四节轮到太阳“发疯”,居然在近3分钟内连得14分,而没让活塞得1分。之后,活塞重新振作,但几个回合后,又处于落后,最终以3分之差饮恨菲尼克斯。

  在新泽西,奥尼尔伤愈复出,贡献20分、13个篮板,帮助热火以106:90击败网队。上半场,热火以44:48落后,但维德(27分、8次助攻、6个篮板)在第三节的出色表现,为热火实现反超发挥了关键作用。卡特为网队得到27分,并有9次助攻。网队遇上热火这样的铁桶防守,命中率跌到37%,篮板也以31:47不及对手。

  热火队刚签约两天的莫宁在最后2分多钟的垃圾时间上场,抓下2个篮板,并有1次助攻,但没有投篮机会。王治郅也打了2分钟,有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得分。

  卡尔教练率领的掘金队继续奏凯歌,以96:87战胜步行者队。这是卡尔受聘以来在16场比赛中取得的第十二场胜仗。

  小奥尼尔在第二节还有4分多钟时扭伤右肩下场,之后步行者彻底失势。第一节步行者仅以25:28落后3分,但到第二节结束时已落后15分(43:58)。

  安东尼为掘金贡献28分,步行者的杰克逊得了16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