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氏杯决战第三局关键手赏析 常昊“靠”出生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新民晚报
应氏杯决战第三局关键手赏析常昊“靠”出生路(图)
  昨天下午5时45分,应氏杯决战第三局激战了7小时15分钟后,棋枰出现了如图局面。此时,对于执白的常昊九段来讲,只需将左下方的6颗白子活出,就可大功告成了。为此,常昊九段经过了15分钟的思考之后,弈出了白1“外靠”的好手,被围的白棋立即有了生机。

  常昊这步活棋的好手一出,使“毒蛇”不得不陷入了最后的“长考”之中。在崔哲瀚“长考”时,担任韩国棋院网站直播讲棋的李世石、宋泰坤,不停地在为队友寻找全歼白棋的良策。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李世石认为:此时黑棋只有在A位“单接”是最强的攻击手段。只有这样,崔哲瀚才有可能“翻盘”。

  但令这位“不败少年”沮丧的是,崔哲瀚在经过了45分钟的“大长考”之后,竟弈出了黑2“挡”的恶手,从而将黑棋送入了绝境之中。为此,李世石在网上打出了“长考出坏棋”的评语。

  此时,一直在观战室内观战的常昊夫人张璇八段终于如释重负:“现在白棋只需简单地在3位“夹”一手,常昊的白棋就可以安定了。”周鹤洋九段评论道:“黑2挡,崔哲瀚崩溃了!”在场的中国记者和棋手听到了周鹤洋的这一令人振奋的结论之后,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记者张建东(本报北京今日电)

  常昊崔哲瀚之战棋谱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