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是男人就该这样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常昊的棋,以前被叫做“上海棋”。上海男人不打架,喜欢动嘴,不喜欢动手。上海男人下棋,很讲究局面的平衡,不太动杀机。这个风格其实是很符合围棋的求道精神的。

  以前看常昊的棋,大家都替他着急,人家都白刀子亮出来了,他还不敢抄家伙,一忍再忍,直到被逼到墙角,没了周旋的余地。在棋盘上,韩国人是不讲究风度的,他们眼里只有刀光血影,这跟上海男人的绅士风度格格不入。

  3月3日,常昊迎来了崔哲翰。崔哲翰外号“毒蛇”。毒蛇毒在信子,软在全身,他咬你的时候,你必须敢下手抓他的“七寸”。在中盘的决战中,常昊比“毒蛇”更毒,他放弃了手边的“黑大龙”,一手“挖断”,挑起了更大争端,获取了更大胜利。以牙还牙,以毒攻毒,中国棋手,或者日本棋手,未必没这个功底,往往是缺乏这个勇气,常常想指望比内功取胜,结果一错再错。

  昨天常昊发现了秘诀:男人必须有力量,即使是玩围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