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胜利在于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饶扬灿(北京3月3日电)“9个半小时的激战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时间下得最长的一盘棋,坚持就是胜利!”常昊赛后感慨地说。

  对于这一盘棋,常昊认为自己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在复杂的中盘之战中本来有一举奠定胜局的大好时机,“当时只要我做活左上角,再去对中央未净活的黑棋施加一点压力,守住自己的空,那样的话我的胜算会更大一些,下法也更简明一些。”常昊说。

  至于本届应氏杯冠军的最终归属,常昊说在比赛前并未抱多大希望,因为崔哲瀚近来状态非常之好,而自己的状态一般,能拼下一盘是一盘,反而在比赛中心态十分放松,没有了思想包袱,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为了能以较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的到来,赛前作了不少针对性的准备,其中包括每天游泳1500米,这为今天的比赛储存了足够的体力,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我还是没想到,”常昊说,“至于下一场比赛和最后是否能夺得冠军,我现在根本不会去想,只想着下一盘如何去作准备,如何在明天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后天迎接崔哲瀚这个强劲的对手。过去那多夺得世界冠军的机会都错过了,如今我会更珍惜这次机会,如果能取得后面比赛的胜利,就是下出更长的时间我也会坚持下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