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忍者的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6 中国体育报

  忍器分为登器、水器、开器、火器四大类。登器是忍者攀爬时的器械,开器是开启箱柜和门窗的工具,火器部分由火器及其使用方法组成,包括:水火绳配方、水铁炮配方、水中火二法、风水火炬五法等。最常见的忍器要算“手里剑”和“忍者刀”。手里剑包括飞镖状手里剑、像筷子的箸手里剑和像镰刀的镰手里剑。而普通手里剑按形状的不同又有棒状、平板型等之分。忍者刀多为60厘米以下的短刀,在执行任务时可以作为攀爬的辅助工具,其鞘可用做水蜘蛛术时的呼吸工具和窃听工具。忍者的修炼

  忍者讲究通过食、香、药、气、体这五道来完成日常的修行和锻炼。

  食:忍者平时非常注重保养身体、保持体重。据说一名合格的忍者体重不能超过60公斤,所以忍者一日三餐以黑米、燕麦、豆腐、魔芋为主。与此同时,忍者又需要保持充沛的体力,因此芝麻、松子、红糖、鹌鹑蛋等富含蛋白质、铁和维生素的食品也经常食用。忍者拥有一整套减肥食谱,增强体力食谱,还有许多携带式应急食品。

  香:忍者很注重对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特别是在此之上的第六感官的开发。为了使第六感官不断涌现,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忍者善于借助香味的神秘力量使自己静心安神。此外,据说成功的忍者可以通过衣服上的味道判断对方的经济情况和社会地位。

  药:被誉为“忍者之乡”的伊贺因盛产各种药材而闻名,这和忍者拥有先进的药理知识有很大关系。为了获取情报,忍者通常使用的方法是装扮成卖咒符或药物的行脚商人。同时,忍者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难身体受伤,而长时间潜伏时,如何避免蚊虫叮咬也是一个重要课题。

  气:忍者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忍者,不仅要经过刻苦的训练,同时也需要借助神奇的力量,他们利用“九字真言”: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并配和相应的手势,使自己在实战时集中精力、果断勇猛且处变不惊。

  体:忍者重视身体的锻炼,注重肌肉和关节的活动,配合静坐、呼吸、按摩、针灸等方法保存良好身体状态。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饮食外,还采用中国道家的“导引术”来维持健康。忍者名称的更迭

  “忍者”这个名称是从日本江户时代开始的,而忍者的历史更为久远。由于时间和地点的不同,忍者拥有各种各样的称谓。飞鸟時代为“志能便”;奈良時代为“斥候”;战国時代为“乱波”;江户时代“忍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