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剑道的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6 中国体育报

  1、培养敏捷性和灵巧性。剑道的练习是劈、刺、攻、闪等运动的连续,这些是技术的重点。以敏锐地注意力,无限制地将这些动作反复练习,自然而然,身体的反应变得敏捷而灵巧。

  2、培养瞬间反应力。无论何时都以反应行动为目的而练习,逐渐习惯瞬间的行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紧急状况时能在瞬间采取适应变化的行动。

  3、培养持久力。剑道能提高肌肉和呼吸系统的持久力,增强耐力和精确性。

  4、培养端正的姿势。剑道对姿势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正确的姿势是剑道的基本技术,在生理上、医学上对人体都有益处,而且富有美感。

  5、养成努力的习惯和耐性。练习中经常会伴随辛苦、冷热、疼痛,忍耐这些痛苦而且锲而不舍的磨练才算是剑道的练习。持之以恒的忍耐与努力必定产生良好的结果,获得成功的喜悦和自信。

  6、培养集中力和果断力。生活与剑道相似,剑道练习有利于培养工作中需要的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7、培养责任感与集体主义精神。剑道必须与他人共同练习,决不能专断,凭自己喜好做事。既要维护自己的权利,也不得妨碍他人的自由。

  8、培养尊重对方、重视礼仪的风度。请求对手指教,始于礼、终于礼。(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