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名帅米歇尔斯辞世 曾率三剑客进世界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昨天,国际足坛又失去了一位功勋卓著的人物。荷兰传奇教练里努斯·米歇尔斯与世长辞,享年77岁。

  克鲁伊夫,橙衣三剑客古利特、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他们的塑造者就是这位荷兰名帅。1974年,荷兰足球队在他的率领下一举杀入德国世界杯决赛,虽然最终惜败于东道主屈居亚军,但米歇尔斯的“全攻全守”战术开创了一个时代,堪称现代足球运动的一项伟大变
革。1988年,米歇尔斯重掌国家队帅印,为荷兰队赢得惟一一次世界大赛的桂冠。

  除了在国家队取得殊荣外,米歇尔斯在多支俱乐部球队执教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就包括阿贾克斯队和巴塞罗那队,当今在荷兰足球界活跃的很多著名人物也都出自米歇尔斯门下。在执教国家队期间,米歇尔斯的战绩是30胜14平9负,被誉为“荷兰足坛教父”。2002年他获得了欧足联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北京青年报: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