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当了回“累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5 新闻午报
姚明当了回“累赘”(图)
  又是一场背靠背的比赛,凌晨才匆匆赶到华盛顿的火箭队显得非常疲倦。姚明关键时刻罚球不中,出场29分钟仅拿到11分7篮板,麦蒂关键3分又失去准星,最终疲惫的火箭队客场98比101不敌三剑客聚首的奇才队。

  失误动了范帅的奶酪

  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生气地说,“上半场我们的问题主要在进攻上,但整体来说我们的篮板球还是大问题,我们又一次遭对手狠狠教训。”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进入状态很慢,一度落后对手13分,失误也不断。为火箭拿下24分的詹姆斯被抢断,控球后卫霍华德被断,姚明被断,奇才队及时复出的抢断王拉里·休斯成了火箭队的噩梦。

  全队赛前泡吧“热身”

  赛前,火箭队去酒吧欢庆战胜公牛队。苏拉拿着一瓶威士忌到处跟女孩搭讪;麦蒂则酷酷地坐在安全通道门口,一件长袖的印着“TIME”的T恤,拿着一瓶酒显得无所事事。好男孩姚明自然不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虽然当晚火箭队员去的这家酒吧也很本分,但习惯了打完比赛就回家的姚明还是没有跟随队员一块出现。

  火箭队员的庆祝持续了很长时间,这让他们在第二天到达华盛顿的时间也显得非常紧。在赛前一个小时,火箭队员才出现在客队更衣室里。

  疲惫姚明成了火箭“累赘”

  在第四节上半段,火箭以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取得了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一度落后的火箭将比分反超8分。此刻拖火箭后腿的反倒是姚明。第四节后半段,姚明替下穆托姆博上场,但很快被休斯断球,接着霍华德也被断球,火箭的领先优势瞬间消失!而奇才队的中锋海伍德则在关键时刻连罚带投,连得6分。姚明的罚篮也只有2罚1中,让奇才队保持了3分的领先优势。

  赛后,姚明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遇到的每个对手都不一样,防守我的人,我防守的人,都不一样,所以我要经常适应、调整。我也想努力达到每天得20多分、10几个篮板的水平,但现在还不行,还达不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