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敬佩感激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9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从悉尼奥运会的银牌,到雅典奥运会的金牌,郭晶晶和她的教练钟少珍一起体会到了悲喜两重天的滋味。对于教练,她心中只有敬佩和感激。

  郭晶晶介绍,钟少珍曾经是1974年亚运会的女子跳板和跳台冠军,7年前开始指导她,今年已经57岁。

  “钟教练刚接手我的时候,正是我状态最差的时候,当时有很多说法,但在她的带领下,我很快走出了低谷。这几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有成功,有失败……”郭晶晶回忆着和教练共同走过的日子。

  “作为教练,我最敬佩她的敬业精神。她那么大年纪,每天都和我们一起训练,为我们操心。每次训练都是早来晚走,要做到这点真的很不容易。

  “我们运动员,遇到心情不愉快了还可以发泄出来,但她不行。作为教练,她的一举一动都被我们看到眼里,影响我们。

  “最让我感动的是她的豁达。她从来不在乎自己所做的这些。我有时候问她,您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她的回答是:我既然在国家队,就要以国家队教练的标准要求自己。”郭晶晶介绍说。

  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和胡佳总共收获了4枚银牌,他们的教练钟少珍成了队里惟一没有金牌弟子的教练,当时郭晶晶和钟少珍哭得一塌糊涂。

  “我哭是觉得对不起教练,她那么辛苦,我们却没有取得胜利。她哭是为我们难过惋惜。雅典奥运会,我们组的3个队员赢得了4枚金牌,她高兴得落泪。”郭晶晶认真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