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应氏杯决赛:常昊抢先擒下“崔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 禄庭) 一波三折之后,昨天,中国棋手常昊终于在一场耗时九小时的大战后擒下韩国的崔哲瀚(棋谱见下图)。这样,常昊也以2∶1的比分在本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中抢得先手。

  有人把两人的对阵称为是一场“沉默VS嚣张”的决斗。这样的比喻不仅是对他们不同棋风的写照,也是对两人赛前心态的一个真实反映。一边是错过了6次世界冠军机会、被人笑称为“千年老二”的亚军常昊;一边是一年内对“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保持8胜2负的棋坛新锐崔哲瀚,这也难怪崔哲瀚赛前高调了。

  有着“毒蛇”之称的崔哲瀚开局阶段便体现出如其称号一样的棋风。只见执黑先行的崔哲瀚先以星小目开局,常昊以2连星应对。看到对手崔哲瀚开场后便步步紧逼,常昊则沉着稳定应战。下至白40手时,观战的业内人士均认为黑棋的51和57两手稍微过分。白棋角空很大,形势对常昊有利。
应氏杯决赛:常昊抢先擒下“崔毒”(图)
中午休战过后,双方在下午继续对弈。崔哲瀚仍然率先继续发起攻势,正当大家觉得常昊的白棋很难处理时,他的白棋78挖,妙手。黑棋无法用强,只能退让,白棋顺利地吃掉了中间的4颗棋筋,形势还是领先。不过,黑棋虽然暂处劣势,但是崔哲瀚很快又扳回了场上劣势。黑棋在脱先彻底吃掉左上角白棋,开始把黑棋在外面走厚了。

  接下来双方又展开新一轮惊心动魄的对战。战至末段,双方的时间都基本用完了,但应氏规则有着特殊性,可以超时3次,每次35分钟,但每次要罚2点。崔哲瀚在频频长考,133手竟然长考了45分钟,但还是走出了坏棋。结果常昊执白172手中盘击败对手。

  明天(5日)将进行双方第四局的较量。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