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应氏杯常昊胜崔哲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昨天,常昊在第5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3盘决赛中,执白不计点战胜韩国棋手崔哲瀚,从而在五番棋赛中以2比1领先。

  此役崔哲瀚以星小目开局,常昊以2连星应对。序盘阶段双方下得温和,至中午封盘时,棋局进行了59手,白棋局面有利。下午再战,崔哲瀚为挽回局势,开始猛攻上面的白棋。常昊下出了第78手“挖”的妙手,吃掉中间4颗黑子,领先明显。落后的崔哲瀚利用白棋急于攻击自
己中腹之机,置中腹大块棋于不顾,脱先彻底吃掉左上角白棋,后又攻击左下角白棋。

  左下角白棋能否成功治孤,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崔哲瀚和常昊先后用完了自己的规定时间,按应氏规则,崔哲瀚先被罚了2点。时间也会决定胜负。常昊先后下出3手棋,迫使崔哲瀚长考,尤其第133手崔竟长考45分钟,后走出损着。白棋经过一番精妙处理,安然做活。黑棋的实空差距已拉大,又面临超时判负。又走几着,崔哲瀚投子认输。此时,时间已是晚7时55分,比赛进行了9小时30分。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