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利解释召蕊蕊入队原由:国家队气氛有助于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赵蕊蕊肯定不能打十运会!”这是陈忠和对全国媒体表的态。但既然陈忠和已经下了让赵蕊蕊彻底康复的决心,那为什么国家队还将她带到郴州?昨天,排管中心主任给出的回答是:“国家队的氛围肯定有助于赵蕊蕊的恢复。”

  这两天除了一开始的热身活动,赵蕊蕊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场边进行一些上肢力量的练习。赵蕊蕊也曾告诉记者,她现在是能跑能蹲就是还不能跳,也就是说除了伤处的恢复缓
慢之外,二次受伤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那么,如果将她留在北京,交由资深专家戴廷斌进行一些更具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对她的恢复会不会更好呢?一位熟悉赵蕊蕊在北京情况的人士就告诉记者,“赵蕊蕊在北京的训练很系统,戴老针对她的伤势专门制定了一套适合她的训练方法,每一个项目的针对性都很强。等她恢复得差不多了,再让她归队,这样的效果可能比她现在在国家队干耗着要好。”

  趁着训练的间隙,记者询问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这个观点的看法。当徐利刚刚听到记者的提问时,他的表情至少凝滞了10秒钟。徐利表示:“赵蕊蕊能不能参加训练不是我说了算的,也不是陈忠和教练说了算的。在来郴州之前,体育医院的很多专家对她的伤进行了一次会诊,结果显示赵蕊蕊已经具备了参加训练的条件。后来我们也征求了她本人的意见,她也说没问题。”

  徐利接着说:“目前赵蕊蕊还是不能跟上全队的节奏,但是国家队这样的氛围肯定能有助于她的恢复。明白地告诉你,我们对她的训练安排还是有的放矢的,她进行的每一项练习都是教练组事先安排好的,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她在北京康复性训练的一个延续。将她放在大集体中,总比把她一个人扔在北京强吧。”特派记者仲永(晨报郴州专电)(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