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3分惜败奇才姚明低迷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前一日刚刚避免了四连败,火箭昨天做客华盛顿,却遭到奇才的报复,以98101告负。姚明战斗29分钟,只拿下11分和7个篮板,并有4次犯规。

  “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也许是昨天赢得太多了吧。”姚明赛后在更衣室对记者说。

  奇才准备得很充分,一看就是要报2月15日客场93123大败于火箭的一箭之仇。他们一
直控制着场上主动,最多时曾领先17分之多。但从第三节即将结束开始,火箭渐渐追上,到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反以8982超出7分。

  关键时刻,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和刚刚伤愈复出的抢断王休斯率奇才众将打出一个132的高潮,帮助球队以9591重新夺回优势。后来,姚明两罚一中,麦蒂在最后6秒多钟投中一记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9899。但阿里纳斯两罚全中,麦蒂最后一投偏出,火箭没能两连胜。

  范甘迪归纳火箭输球原因时说,奇才防守很成功,令火箭的命中率只到43%,此外火箭失误太多,尤其是上半时和最后四五分钟。其中姚明和霍华德各有一次。姚明在比赛中对阵对方的中锋海伍德,在内线没有占到便宜,全场9投仅仅3中,他不但在终场前被海伍德断球,阿里纳斯打快攻,将差距缩小到8889,而且在终场前50秒被海伍德投中一个关键球,让奇才9995领先。火箭此役失误15次,对方虽也有12次,但在终场前几分钟一个也没有。

  火箭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最多的是麦蒂(26分);詹姆斯添了24分和7次助攻,这是他连续3场得分超过20分,而且助攻是一场比一场多;阿里纳斯掠下33分,因伤休息了20场的休斯一回来就有31分入账。奇才这场命中率达44%,比火箭没好多少,但罚球比火箭多得6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