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宣布27条军规 “非训练受伤要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6 沈阳今报

  特约记者季伟涛

  今报讯前晚,中国女排召开了全队队会。在会上,领队李全强宣读了国家女排赫赫有名的“27条军规”。“27条军规”涉及范围之广、条例之严厉让记者心惊,在李全强宣读这些军规时,刚入队的几名新人吓得有点坐立不安。

  全体成员不准染发

  在中国女排的“27条军规”中,明确规定“中国女排全体成员不得染发、烫发、不能穿奇装异服”,这不仅仅包括女排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也要遵守。当女排领队李全强刚刚宣布完这一“军规”时,稍有些带卷发型的新人王可可,当即就向领队和教练表示:“我马上就把头发拉直。”而事前已经收到风声的队医王凯,更是抢在动员会之前,连忙把头发染了回来。

  一人犯错全队受罚

  “每天晚上10点半后所有电话线拔掉,而手机也要交给当天的值日生保管。”当李全强宣读到这里时,许多老队员也连吐舌头。因为这一条“军规”明文规定“一人犯错全队受罚”。

  非训练受伤要罚款

  “27条军规”中规定:如果队员非训练受伤,或者在训练中与球员因打闹造成肢体受伤,每人每缺一课时将罚款100元。

  对此,李全强解释说:“因为队员各自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所以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提醒球员在任何时刻都要注意保护自己,因为一受伤就不能正常训练,同时也影响了教练员所要达到的训练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