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鲨鱼图谋未来 李耀民透露姚明将回国战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上海大鲨鱼结束失望赛季·专访老总李耀民

  昨天大鲨鱼位于梅陇的基地已经人去楼空,早早收拾行囊放假,只能看着其他球队在季后赛拼争,这种情况已是第三年了。本赛季之前,新的赞助商加盟,球员薪水进入年薪制,加上刘炜的留洋以及年轻球员两年来的磨练,原本人们非常看好大鲨鱼的前景,但等来的却是又一个失望的赛季……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进入年薪制确实是一个进步,但本赛季之前,薪水纠纷却让球队陷入困境,不少球员对于自己的年薪并不满意,结果迟迟没能签约。一些球员直到注册的最后时刻才在合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对此老总李耀民表示球队开出的薪水并不低,他也无法理解球员们为何不愿意签约,“人家吉林队,一个赛季的资金才450万左右,我们开出的薪水总额就达到300来万,应该说不低了。”但据了解,上海男篮的工资在全联盟还是处于中下层,球员出现心理不平衡也是在所难免。

  同时球队的奖金制度也遭到一些球员的不满,本赛季球队每赢一场球,每个球员有3500元奖金,主力球员还要多些,但CBA一些球队的单场奖金要远远高于上海队,战胜强队的奖金更高。同时上海队还有一个奖金制度:如果球队夺冠,将发放15万奖金,但介于球队目前的实力,夺冠简直天方夜谭。

  虽然资金不是左右球队成绩的第一要素,但多少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而李耀民表示这就是目前俱乐部的状况,每个人都很无奈。

  不过李耀民认为,这个赛季还是得到不少收获,比如逐渐成熟的王勇,比如终于崭露头角的王思章。因此他表示这个夏天球队将励精图治,为新赛季厉兵秣马。“接下来球队将休息一段时间,四月初我们会去国外集训,俱乐部将找一些国外优秀的前锋教练、中锋教练和后卫教练,给球队的每个环节‘上蜡’;在球队打十运会期间,俱乐部还将赴国外挑选两位优秀外援,目前基本上圈定在前南斯拉夫球员,我相信经过这个夏天的训练,下赛季我们一定能够打进季后赛。”

  李耀民同时透露,姚明将回国打十运会的决赛阶段比赛,他希望姚明的回来能给队里的年轻球员带来信心,“信心是他们现在最缺乏的,而姚明能带回来这些,只要他们经历了那些硬仗,相信球员们能够迅速成熟起来。”

  虽然联赛已经结束,俱乐部方面却还十分繁忙,年初篮协初定的准入标准近来又增加了20条,俱乐部也在逐条分析,争取达到篮协的规定。目前俱乐部已经就准入标准进行了一些评估,在满分100分的情况下,如果俱乐部完成对卢湾体育馆的改建,俱乐部的得分将达到76分,参加下赛季联赛没有任何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