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父子兵引人关注 马良行:管理儿子球队难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曹杰)在中邦,马良行和马一鸣这对父子兵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对。老马的主教练光环以及马一鸣的特殊身份让这对父子成为了场下的焦点。昨天下午的分队训练上,老马在最后时候让小马上场踢了几分钟,虽然小马触球机会不多,但是几次的盘带颇见功力。对于自己儿子,马良行从来不在记者面前谈及。但是昨天训练结束,老马第一次对记者就马一鸣的前途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马一鸣毕竟还小,可能环境好点有希望出来,如果没有好的环境的话很有可能被埋没掉,我想中邦这里的环境其实也并不适合他,如果有机会我会让他选择一个更好的平台去发展。”是父子也是主教练和球员,这样的关系难免让人会多产生联想,对于这一点老马并没有避讳,“让马一鸣来一队是我和中邦董事会商量好的,现在的青少年训练水平不是很好,所以我想让他来一队,给他创造一个好一点的环境。这是在我签合同的时候都说清楚的。”

  其实。对于马一鸣中邦俱乐部上下是寄予厚望的,不管是主席卫平还是俱乐部几位老总对于小马都是青眼有加。但是在老马看来自己的儿子是不是能够成才,在于是不是有一个更好的环境,“他其实更应该在同龄人里面去竞争,去锻炼。他这个年龄更应该在技术上好好琢磨,过早的涉足职业足球效果未必会好。”对于自己的儿子马一鸣,老马坦言要做到管理儿子和管理队员一样相当难,“一视同仁虽然很有道理,但是真的做起来相当难,毕竟他现在还小。”

  对于马一鸣中邦队员的看法是这个小孩还不错,“人很客气,挺有家教的,生活上没有特殊和所有人都一样。踢球上嘛,怎么说呢,他的年龄摆在这里,能跟上比赛的节奏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