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新主帅以"三"作则 王宝山执教准则初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去年12月19日到现在,转眼间舜天新帅王宝山带队已经两个多月了,这段时间说长不长,但也不能说短了。70多天,入主舜天的王宝山到底带来些什么新东西?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王指导,他从管理、比赛、球员三个方面总结了舜天目前的情况,而抓好这三个方面,也就是王宝山的执教准则。

  管理 学会做职业球员

  去年迟尚斌来到舜天以后,在冬训时就要求球员们每天都要写训练日记,这也是大连教头在管理上的一个新举措。和迟尚斌相比,也许王宝山的规定要更直接一些——上任之后,舜天球员人手一份他制定的管理条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让球员体会到怎么去做职业球员。”“球员抽烟或者喝酒,只要被抓到一次就罚两万元,其他如训练迟到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我要让他们知道,哪些事是可以做的,哪些不可以去碰,哪怕只是一点。”除了严格的管理之外,王宝山还认为目前球队引进竞争机制非常重要,“可以说我们现在的竞争很残酷,我可以排出两套阵容,而且实力都差不多,并不是说以前科健队的现在就是铁定的主力。”

  比赛 我不预测下一场

  联赛第一场,王宝山面对的就是志在冲超的广州日之泉队,而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舜天又将接连遭遇成都五牛、浙江绿城等中甲老牌球队,对于这几场比赛的展望,王宝山表示自己不想多说,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人。“从场面上来说,球队的技术含量应该会有所加强,打法也和以前不一样了,而关于比赛结果我只能说要一场场地来,关于下一场比赛我不会多说。”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之下,王指导还是对首战对手广州队发表了一些看法。“广州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联赛第一场,无论是主客场球队都不好打。冬训到现在,大家都打了不少热身赛,但公开的不是很多。这场比赛我认为还是要看双方的心理,好的一方才能控制比赛。”

  球员 大家会非常团结

  从联赛开始直到赛季结束,去年一年舜天新引进的7名内援和本土球员都没能很好地走到一起,而今年王宝山也同样带来了自己以前科健队的5名嫡系,而曾效力于云南红塔的隋东陆也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过王宝山坦言,就他看来,今年的舜天队绝不会再出现和去年一样的问题。“就我目前所看到的情况,他们都是很团结的,我觉得你说的这种现象不会再出现。说到底,这还是一个球员待遇的问题,去年弄成这样,还不是为了一个钱字?”王宝山反问记者。的确,去年的内援侯志强在队中根本打不上主力,但他拿的钱竟达到了舜天本土球员的4倍之多。“今年他们拿的钱基本都是一样的,我认为这才是最主要的问题。”“俱乐部不是规定打上主力的钱会翻番吗?”记者问道。“决定他自己能不能上场的不是我,而在于他们自己,你说要是贝克汉姆来了,我会不让他上场吗?”王宝山最后留下一句。(金陵晚报记者 田援圃)(编辑 小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