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健儿十运备战忙:孙俊复出 崔文华袁爱军北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32 中国体育报

  对于即将在家门口出战十运会的江苏健儿来说,今年春节是个特别值得记忆的节日。1100多名备战十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不放假,为了金牌,他们付出了许多许多。

  为了十运,孙俊复出了!阔别球场3年的孙俊重新拾起了羽毛球拍。最让孙俊苦恼的是一身的伤病。他的腰部以及踝关节伤势十分严重。葛菲告诉记者:“孙俊身上从脖子以下,没有一个地方没打过封闭。”她心疼丈夫,让他把训练量稍微减少些,可孙俊却说:“既
然复出了那就要有个样,十运会很快就要举行了,如果这个春节再不抓紧,任务怎么完成啊。”

  九运会,江苏男排力夺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在三大球项目上实现突破。现在,十运会在即,主场作战的他们当然依旧瞄准金牌。春节前后,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马不停蹄地备战,既为联赛,也为十运会。队长卢卫中如今已是30多岁的人了,体力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好,他说:“现在最烦的不是年龄,而是伤病。脚上的伤已经两年了,还是那样,训练时得带特制的护腿。在场上适应了没有多大感觉,可训练后脱了护腿,走起路来都不大正常。”

  作为中国男举的领军人物,崔文华和袁爱军去年12月份即被征调去了北京,备战2008奥运会。谈到自己爱徒最近的训练,教练李顺柱感慨良多,他说:“崔文华最近的训练很刻苦,春节除了参加中心举办的联欢会外,连大院的门都没有出过一次。小崔真是太不容易了。”袁爱军同样不容易。4年前,在备战九运会时,父亲不幸过世了,家人为了不影响他硬是隐瞒了消息,袁爱军因此特别希望能够有时间多陪陪老母亲,可是十运会和2008的重任在身,实在脱不开身。

  在南京体育学院内的各个训练场馆里,为了备战即将举行的十运会,江苏的运动健儿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训练。侯雪花、王小丽、周汉婷、杨波、张蕴、孟青,丁建红……这些江苏女篮的姑娘们大年初二就开始训练了。击剑馆内的训练气氛更加紧张,在训练场地上,世界冠军王海滨手持器械正在与队员进行电动剑练习,一个很普通的动作,王海滨一练就是38次。今年已34岁的著名运动员肖爱华年初二下午也参加了训练。她因为有一对双胞胎孩子,平时家里雇用了两个保姆。现在春节,保姆们都回家了,肖爱华显得更加忙碌。不得已,她把父母接到了南京,帮助自己照看孩子。

  在体操馆蹦床队训练的地方,只见小伙子钱程和朱榛赤着大膊,在蹦床上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在这里我们还碰到国家队队员黄旭,体操队周圭圣领队介绍说,国家体操队放假一周,大年初五集中。可黄旭因为有十运会的重任,实在不敢大意,所以,年初二就从南通老家来南京训练了。在艺术体操队场地边,记者发现有许多家长,一打听,原来队里有4名队员来自陕西、四川和辽宁,她们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由于春节坚持训练,不能回家与家长们团圆,所以,孩子的家长们来到南京,每天陪着孩子们训练,鼓励孩子们通过认真训练,打好十运会这一仗。石云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