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球迷需要娱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竞技体育不是娱乐,但源自娱乐,因此,有时候也需要偶尔地返璞归真一下,尤其是像全明星赛这样的赛事。

  今年的全明星赛是CBA历史上的第10个全明星赛,按我们中国人的习惯,10是个有纪念意义的数字,所以,是到搞搞新意思的时候了。

  如何把新意思搞好?说简单也简单,就是要高举娱乐大旗,让娱乐精神贯穿整个全明星赛。上个月的NBA全明星赛,就是这样的娱乐大餐———球员在作秀,歌星来捧场,球迷表演绝技,连裁判也不甘寂寞,竟跳起了脱衣舞。那天看完电视直播,我莞尔之余不禁忧心忡忡,不知道中国球迷在被NBA全明星赛如此娱乐一番后,还有多大兴致和胃口去看我们年年一副面孔的CBA全明星赛。

  当然,事情可能不至于如此悲观,最新的消息是CBA全明星赛的门票在3月1日前已被南京球迷抢购一空。主办方这次也是铁了心要搞搞新意思———借着周星驰电影和赵本山小品的热卖,“功夫”一词首次被借用到篮球,歌星据说也请了。虽然最后的效果如何,现在谁都无法预料,但至少是其情可感———搞了10年的联赛,我们终于弄明白了一件事,原来所谓的全明星赛就是用来娱乐球迷的,把球迷哄高兴了,这全明星赛大概其就算搞成功了。

  现在只是担心一件事,全明星赛的主角———我们的CBA球星们能不能把娱乐观众当回事。作秀什么的本来就是国人的弱项,如果再自我感觉好一点,球星们不知道还舍不舍得卖力去表演。NBA的球星打球,能大力扣篮就绝不打板进框,因为他们深知观众就爱看这个,他们就是要取悦观众;但CBA的球星就不一样了,有时候,连观众都在喊:“扣一个!”他偏要三步上篮,这自然要扫观众的兴,长此以往下次人家就可能不掏钱买票看你的球了。所以,能不能娱乐观众,其实不是小事。但愿本次参加CBA全明星赛的明星们都能明白这个道理,并有所表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