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羽毛球赛中国暂成最大赢家 四强席位占据近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国际羽联3星级赛事——德国羽毛球公开赛3日在米尔海姆决出四强,在总共20个四强席位中,中国队一家就领走9个。

  然而,中国队喜中有忧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意外地”被目前唯一能对中国女双形成威胁的韩国新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淘汰出局。

  自雅典奥运会后,韩国双打奇才罗景民就离开了赛场,于是她的搭档李敬元开始与李孝贞联手参赛,目前这对组合除了在本土夺得韩国公开赛冠军外,其它公开赛中均未取得像样的战绩,最好战绩为前八。不过,这对韩国组合的潜力还是被看好的,果然这次她们爆冷以15:10、14:17和15:8战胜杨维/张洁雯。同时,中国的女双新秀于洋/杜婧也以1:2不敌马来西亚的黄佩蒂/陈仪慧。中国的另两对女双高手高崚/黄穗、魏轶力/赵婷婷均战胜各自对手,轻松跻身四强。

  在当日4场男单比赛中,当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林丹与现世界冠军夏煊泽的比赛引人注目。这两位中国球手交手48分钟后,林丹以15:9和15:6获胜。

  接着,在另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的鲍春来与现世界亚军、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对垒83分钟,以10:15、15:10和15:7险胜对手。获得男单另两个四强席位的球手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哈菲兹,他们分别以2:0战胜了荷兰的迪基和中国的陈郁。

  在女单比赛中,本次比赛的“黑马”、日本球员广濑继首轮淘汰前世界冠军、中国的龚睿那之后,3日又以11:7和13:11淘汰了中国队另一员大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周蜜。

  女单其它3场比赛未见冷门,中国的奥运冠军张宁和队友谢杏芳分别以2:0淘汰了荷兰的姚洁和韩国好手全在娟,法国的皮红艳以2:1战胜德国的徐怀雯。

  男双2号种子、中国的蔡赟/付海峰以2:1淘汰了美国组合吴俊明和巴赫,顺利跻身四强,其中首局未让对手得1分。男双另3个半决赛席位分别被丹麦、印尼和韩国球手占有。

  在混双争夺四强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张军/高崚以2:0轻取队友、新秀组合谢中博/于洋,2号种子陈其遒/赵婷婷也以2:0淘汰了中国台北好手蔡佳欣/程文欣。混双另两个半决赛权由韩国和英格兰组合获得。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