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市惨淡 经营困难 投入缩减--中甲需要勒紧裤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7:24 三秦都市报

  虽然中超的名额在更低一个门槛的中甲球队看来,并不是一块“鸡肋”,但是或许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黯淡的影响之下,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很难再出现哪支球队一千掷金的“豪赌”手笔,从各支球队紧缩银根的战略上来看,本赛季比得是谁更会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冲超经费大大缩减

  毫无疑问,在中超名额的诱惑之下,俱乐部的投入和产出依旧是最主要的关键因素。

  2003年长春亚泰用5000万拿了个冠军被认为是实至名归,但是最终却没有收到好的结果,今年最豪的可算是长春亚泰了,他们计划用3000万至3500万来完成第三次的冲超。但是与此前的几个赛季相比,却是逊色得不少。此外,厦门蓝狮用在冲超上的费用也基本上保持在这一水平。

  球市惨淡影响投入

  当昔日的国力超白金球市作古后,中甲赛场上很难再见到球市爆棚的现象出现,球市的惨淡对各个球队的投入产生的巨大影响,这也是导致中甲赛场上难以景气的关键因素。勒紧裤带的窘境,球市的惨淡,俱乐部经营上的困难和球队投入的大幅缩减,也大大影响到了球队的实力和配备,谁能在有限的资源里解决得更好,谁就会在漫长的赛季里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