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中甲擂响新赛季战鼓 今晚7:30,五牛将在新乡与建业开打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河南新乡专电(记者文乘武)今晚,2005年中甲联赛的战鼓就将擂响。新赛季的中甲揭幕战,将在河南新乡进行,由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成都五牛。两个升超名额花落谁家,是今年中甲联赛的最大看点。目前,半数以上的中甲球队都喊出了冲超口号。

  2005年赛季的中甲联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比去年少了3支。由于受到足协“只升不降”、“中甲前两名可进入中超”大政方针的影响,新赛季的中甲划分为两大阵营。一大阵营
是由河南建业、厦门蓝狮、广州日之泉、长春亚泰、升班马上海九城等球队构成,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即全力进军中超,以图跃过龙门。另一阵营是由成都五牛等球队构成,他们的目的相对简单,就是锻炼队伍,力争打出最好成绩。

  按照新乡赛区组委会的安排,在有地方特色的30分钟开幕式后,今晚7:30,五牛与建业将登场亮相。

  两队主帅成巧合冤家

  东风不败VS殷立华难胜

  本报河南新乡专电(记者文乘武)河南人一直难以明白,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为什么在揭幕战中,建业队总是难以取胜?与之相对,余东风则保持率队揭幕战不败的纪录。

  1994年甲A揭幕战,余东风率全兴主场1:1平辽宁;2004年中超揭幕战,余东风率力帆又与天津泰达战成1:1。今天,将是余东风第三次出现在揭幕战中,结果还会是1:1吗?

  虽然昨天又有两名外援抵达新乡,但建业队主帅殷立华已经宣布,将以“全华班”阵容迎战五牛队。殷立华表示,尽管外援一时难以到位,但一定可以在主场吃掉五牛。对此,老江湖余东风谨慎地说:“外援没有到位?!我才不信……说不定,他们赛前一刻就签约了。哄鬼哦!”

  恶战前余东风一身轻松

  本报河南新乡专电(记者文乘武)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五牛队昨天下午顺利抵达新乡。放下行李稍稍休息后,全队迫不及待地前往球场训练。面对弥漫的杀气和建业一定要冲中超的横幅,余东风嘴角流露出不屑的微笑。他笑着告诉记者,有高徒黎兵、徐建业、姚夏相助,自己现在反而轻松多了。

  五牛队抵达球场时,多家守候的媒体早已严阵以待。第一次带职业队的徐建业似乎还有点不适应角色转变,平常很随和的他在队员面前一点也狠不起来。在队员进行攻防训练时,俱乐部副总经理黎兵也披挂上场,不时给队员担任陪练。由于天气寒冷,五牛队训练节奏非常快,然而队员、教练之间的配合娴熟。看着黎兵、姚夏、徐建业三人井井有条的训练,抽完烟,余东风背着手走到记者面前:“怎么样?有他们在,我轻松多了……”记者笑着回答:“如果他们是陈真,你当然就是霍元甲了。”

  “哈哈哈哈……”随着笑声,东风慢慢走进了训练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