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双雄争抢成都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争球市·俱乐部

  冠城:瞄准大学生球迷

  考虑到龙泉专用足球场距离市区较远,球迷看球不便等实际问题,冠城俱乐部祭出高校垫场赛、邀请球迷到龙泉赏桃花等诸多“怪招”,希望能借此提升龙泉球市的吸引力。

  今年中超没有降级,如何吸引球迷到市郊的龙泉看球,让冠城俱乐部绞尽了脑汁。在他们推出的新赛季振兴球市的计划中,调动大学生球迷看球的积极性,以及把每一个主场的比赛日搞成各种不同主题的大派对成了“救市”核心。据冠城老总吕锋介绍,新赛季冠城甚至考虑将球队的赛前训练放到高校进行,除此之外,冠城还会推出多项针对学生球迷的优惠活动。还将结合当地的“桃花节”以及“枇杷节”等活动,推出多项主题看球活动。本报记者方珲

  争球市·老总

  吕锋:冠城具备前八实力

  “今年联赛我们有前八的实力了,但我不提实际的成绩目标,我期望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能较往年上一个档次!”对于中超新赛季冠城的目标,老总吕锋如此表示。

  冠城近两年都在联赛积分榜末尾徘徊。为了能让球队获得新生,冠城在今年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在走了冯潇霆、赵旭日、孙寿博、孙峰灏、刘成、姜坤之后,冠城队用完了5个内援名额,引进了南京有有队的王斌、大连实德的王鹏、张耀坤、邹鹏、张澎,租借期满的门将宋振渝也归队了。吕锋表示:“今年冠城一线球队中竟然有11人有国字号经历,球队实力比去年有增无减,虽然今年没有降级,但我们不能放松,要让四川球迷满意,我们希望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本报记者方珲

  刘一东:为腾飞奠定基础

  在对五牛队进行大换血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一东认为,尽管唤回了姚夏,但从中甲各队的实力看,五牛队仍属中游球队,所以对今年球队的目标,俱乐部并不乐观。

  在引进多位原全兴老将充实球队管理层后,五牛又花大力气引进李杰、李丹、麦广梁、辛健、李政鸿,并通过法国梅斯俱乐部的关系,招来塞内加尔外援。刘一东介绍说,我们尽了最大努力,目的就是希望球队有一个大变化,为四川足球未来的腾飞,奠定基础。

  然而,由于体能测试以及球队变化太大的影响,球队在技战术磨合上的时间非常短,这严重影响到了五牛备战。不过,刘一东仍然认为,随着球员在技战术磨合上不断提高,相信成绩会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文乘武

  争球迷·动作

  冠城:今年就打“明星牌”

  冠城俱乐部将在新赛季大打“明星牌”,以吸引球迷的眼球。

  冠城今年引进了张耀坤、王鹏两名前国脚,为的就是吸引球迷关注。再度得到国家队召唤的队长邹侑根表示:“今年联赛我们没有降级压力,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我想每一个职业球员都会非常认真地去对待每一场比赛。我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球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支持冠城队。”初来乍到的张耀坤说:“四川的球迷非常热情,感谢他们对我一直的支持和厚爱。四川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环境,我很高兴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希望能在新的环境中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本报记者方珲

  五牛:期盼成绩说话

  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认为,在对球迷的号召力方面,五牛还显得有些脆弱。其中的关键,还是受到球队成绩影响。刘一东也承认,球队成绩好时,球市好,球迷多,一旦球队成绩下滑,球市也相应受到影响。

  刘一东介绍说,考虑到俱乐部自身的运作,以及足球经济的本身规律,新赛季俱乐部不准备采取免费赠票救市的策略,而将狠抓球队管理,利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吸引人气。

  由于五牛队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老川足队员的支持,俱乐部考虑在12日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安排“全明兴”(取全兴之意)垫场赛,魏群、马明宇等川足老队员,将在垫

  场赛上为五牛“助拳”。本报记者文乘武

  五牛:要发动“亲情攻势”

  新赛季开始前,五牛人员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黎兵出任俱乐部副总并兼任领队,分管球队竞训,姚夏、徐建业等原川足老将也出现在教练组阵容中。此外,球队引进了六名新人。除姚夏外,还挖来李杰、李丹、辛建、麦广梁等队员。而五牛征战新赛季的“法宝”,将是余东风苦心倡导的“麻辣烫”风格,即“快、灵、准、变”。

  其实,说到五牛的变化,我们不难发现一大亮点,随着老川军在五牛的崛起,俱乐部新赛季将展开“亲情攻势”。余东风、黎兵、赵磊、姚夏、徐建业……简直就是老全兴队的翻版。俱乐部常务副总刘一东的一席话,实际上已在无意中透露出了新五牛的“建军”思想,他说:“球迷支持五牛,就是支持四川人民的子弟兵!” 本报记者文乘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