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两外援去流成焦点 主教练涅波一人定夺手掌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在萨基里大热至“死”后,申花方面的目光将全部转移到塞黑外援特罗伯科身上。在如何在主教练心目中博得一个好印象的问题上,马其顿人并不是一个好榜样,在对同样一个问题的处理上,戈兰显然要明智许多。

  原本,萨基里是各方面都比较看好的一个外援人选,即便是涅波本人,在此之前对马其顿前腰的能力也是赞赏有加。但一系列的原因,改变了萨基里在申花的前景,而这绝不
仅仅是最初拒绝训练这么一个单纯的因素。对于萨基里的提前出局,申花方面表现得很无奈,“对于他的离去,我们只能说遗憾!当然,还有特罗伯科可供球队考察。戈兰已经来了一个星期,他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

  按照球队方面的说法,特罗伯科不仅仅是在竞技状态上渐渐找到感觉,他与其他队员的相处也越来越融洽。“戈兰比较稳重,待人也比较随和。”这就是技术能力之外,申花队员对于两位试训外援差异的最大评价。相比之下,俱乐部方面的评价要中肯得多。领队戴春华在谈到特罗伯科的情况时打了一个慢热的比方,“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来看,戈兰在防守上的补位是比较出色的。虽然说主职在防守,但是他在后场策划进攻上也是有一定水准的。当然,至于他最终的去留,这还需要主教练涅波的考察来决定。”

  在试训问题上,萨基里并不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因为马其顿人首先就没有能趟过涅波这一关。在萨基里的问题上,申花方面也承认,马其顿人的“硬伤”其实就是出在主教练身上。“选择外援首先是主教练定人,然后才是俱乐部运作。换句话说,对于一名外援的考察和引进,如果主教练说“不行”的话,那么,事情根本就不可能有再进行下去的可能和必要了。这其中,性价比是俱乐部所需要考虑的方面,但是如果不能被主教练看上的话,再怎么样也是白搭。”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