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练体能常昊每天游泳1500 张璇抱怨快成专业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前一天在棋院遇到常昊张璇夫妇时,张璇直抱怨:“早上送女儿去幼儿园,回头马上去宾馆接常昊来棋院,等一会还要开回家。我都成专业司机了。”

  昨天出现在观战室的张璇上身穿一件鲜红的V领毛衣,更显得精神。十个半小时的“坚持”,丝毫没有影响好心情,女儿打她的手机“找妈妈”,她也耐心地说:“妈妈在看爸爸下棋,你在家里要乖一点,好吧?”她的手机还成了“信息中心”,一会要给上海的婆家
报信,一会娘家又来电话询问,她又是一通福州话。“我们事先没想到,白天声音很大。”因为赛地昆仑饭店正在装修,张璇为常昊的休息担忧,所以通常是上午来接常昊回家,晚上再送来休息,但是当她听说崔哲瀚也感到不适,还特地要求换房间时,又笑笑:“要吵两边都吵,很公平。”

  赛前崔哲瀚对中韩记者都表示:“由于在汉城下了两盘,我对常昊的棋已经了解了。”张璇对这位韩国选手的回应是:“年轻气盛,说什么都是假的,还得看比赛结果。当然,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

  话题回到丰田杯,自然提到常昊失利后的心情,张璇也实话实说:“本来也没什么,主要是第三盘输得太可惜了!丰田杯后一两个星期难免有些难过,但常昊毕竟是职业棋手,必须面对现实,日子不好过也得过啊!但他真的并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今天他就证明了一下常昊的风格。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很感谢应氏杯!”

  昨天应氏杯除了给人以赢棋后的快乐以外,最大的感受就是疲惫,十个半小时对体力要求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张璇对常昊却是充满信心,“他知道这个比赛是‘体力活’,此前坚持游泳锻炼,每天都要游1500米。”有人问:“是不是你督促的?”张璇忙摇头:“我可没提这要求,是他自己决定的,他这个人就这样,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