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好球即收获丰厚回报 热刺轻松晋级足总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只踢了半场好球,但面对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45分钟的努力已经足够让热刺得到丰厚的回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托特纳姆热刺在足总杯第五轮重赛中,凭借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客场3比0击败诺丁汉森林,顺利晋级下一轮。

  为了备战周末的英超联赛,热刺主教练尤尔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作出重大调整。上轮联赛对阵富勒姆的先发11人中,只有罗宾逊、西蒙·戴维斯、布朗和凯利四人本场比赛
首发出场,马里前锋卡努特凭借上轮联赛打入关键进球,此役顶替迪福成为先发前锋,也让后者得到充分休息。

  客场在落后一球情况下逼平对手的诺丁汉森林回到主场却找不到状态,比赛节奏始终被客场作战的热刺控制。第17分钟,热刺有机会取得领先,可惜卡努特接到阿托巴的传球,却将球打偏。此后,热刺仍然创造出不少机会,但齐格勒和布朗的射门缺乏准星。而罗比·基恩近在咫尺的射门又被诺丁汉森林门将保罗·杰拉德神奇般化解。临近半场结束,诺丁汉森林迎来本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埃文斯接到柯蒂斯的直传起脚射门,罗宾逊同样作出迅速反应将球扑出底线。

  热刺显然不愿意像阿森纳一样被对手拖入加时赛,下半时他们向诺丁汉森林球门发动更为猛烈的进攻。而诺丁汉森林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出现失误,帮助热刺在客场打开胜利之门。第61分钟,齐格勒开出角球,主队后卫只顾盯着来球,忽视了从后插上的热刺后卫帕马洛特,法国人抢在门将出击之前,于前点头球攻门得手,热刺1比0取得领先。

  突如其来的失球让诺丁汉森林乱了阵脚,热刺趁机扩大了比分。10分钟后,又是齐格勒开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战,基恩近距离攻门命中,彻底击垮主队反扑的信心。伤停补时阶段,布朗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回,下半时替换卡努特上场的埃及前锋米多截得皮球,轻松推射空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比0。顺利晋级的热刺将在足总杯第六轮客场挑战纽卡斯尔。

  此前有消息称,热刺主教练尤尔将回到荷兰执教劲旅阿贾克斯。但足总杯进入八强的结果引起尤尔浓厚的兴趣,看来荷兰人还将在英格兰赛场逗留一段时间。赛后,尤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出要在足总杯一展抱负的雄心。他说:“上次面对纽卡斯尔,我们战胜了对方。因此,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虽然抽签的结果对我们不利,但我们联赛杯止步于八强,我希望在足总杯中我们可以走得更远。我知道足总杯的重要性,我的球员也同样清楚地意识到这点。”

  作者

  :钟思远(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