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总先怀柔罗布森后教诲 切尔西狂人终于"学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侥幸逃脱了英足总的处罚,他在上周联赛杯上对利物浦球迷做出“禁声”手势的事情最终不了了之。但这位主帅在过去两周内惹下的一堆麻烦让他的恩师罗布森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警告穆里尼奥“注意检点自己的言行。”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与利物浦的联赛杯决赛上因为向对方球迷做出“禁声”的挑衅行为,被第四裁判克劳斯利赶上了看台。所幸的是,这道指令并非出自本场主裁本内特之口。
英足总纪律委员会因此仅仅向葡萄牙人发来了一封信件,提请他记住自己作为一名主帅应承担的职责。这一点也是很多蓝军球迷所希望的,前切尔西前锋埃里奥特就表示,未来两周将对切尔西本赛季命运起到关键作用,穆里尼奥再也不能干出这样的事情来,他需要和球员在一起。

  而曾经与穆里尼奥在包括巴萨等三家俱乐部共事,被后者尊称为“父亲”的罗布森更是直言不讳地要他学会谦卑。“他直到现在都是一个成功的教头,但他必须具备一点谦虚的品德。”罗布森认为,穆里尼奥在过去两个星期的表现有些过分。切尔西兵败诺坎普,他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暗示巴萨主帅对裁判灌了迷魂汤。和利物浦一役,又公然挑衅红军球迷。尤其是当他赢得联赛杯后,更得意忘形,“学会输球,这点很重要。赢球很重要,但你必定会输球,荷塞需在今后好好端正自己对输球的态度。这对他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影响。”

  但罗布森也相信,穆里尼奥在过去两周内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在过去两个星期学到了比过去八个月更多东西,这将对他未来人生起到积极影响。在这之前,他总是赢球,一切顺风顺水,媒体对他的报道也都是赞扬。但是自从输给纽卡之后,他遭受了不顺,输球、被媒体嘲讽以及其他。但以乐观的态度看待,正是在这段艰难时期,给了他更深入了解自己和球队的机会。”罗布森说,“荷塞是个聪明人,他从我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为他自豪,而且他知道无论何时,我都站在他身边。”

  对于罗布森的批评,骄傲的穆里尼奥这回破例虚心接受:“我至今仍把鲍比看成自己的父亲,在他手下工作的日子是我不可多得的经验。我今天所获得任何成就,都要献给这位老师。”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