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和常昊一起战斗到底 记者戏言要是输了非得吐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32 新闻晨报

  昆仑饭店的观战室其实不小,要是一般的比赛,也足够宽敞了。但不要忘了,这是“应氏杯”决赛,上午比赛才刚开始没一会儿,观战室里就找不到一个空座了。

  由于常昊是上海籍棋手,沪上大多数媒体的记者都到了现场。常昊的三个上海队队友则是棋手中表现最积极的,胡耀宇刘世振邱峻早早地便坐下来摆棋,为大哥助战。

  张璇倒是来得稍晚些,不知是不是刻意为之,反正她身上那件鲜红的毛衣很是扎眼,让大家感受到某种心理暗示。和以往一样,她密切关注着棋局的进程,紧张而不安着。常昊下出好棋,她笑;形势一旦混乱不明,她又紧蹙眉头,一群摄影记者不停地把她当“靶子”,她也浑然不觉,或者,已然习惯了。

  下午,棋手和记者来得更多了。曹大元、胡耀宇、周鹤洋罗洗河黄奕中刘菁董彦等高手组成了实力强大的研究阵容,在另一个空间与常昊并肩战斗。由于从中盘开始形势就始终非常复杂,因此高手们也着实耗费了不少心智,临近晚饭时间,胡耀宇满脸通红地走出研究室“透透气”,他告诉记者,这盘棋的战斗太激烈,变化太繁复,以至于他产生了一种“丝毫不比自己下棋轻松”的感觉。

  说是晚饭时间,实际上根本没有人去吃饭,也根本没有人想去吃饭。在崔哲瀚没有缴械投降之前,大家都还在为常昊提心吊胆。到了7点多,曹大元九段手里提着一袋饼干回到了研究室,他开玩笑地说:“这儿都成了‘上甘岭’,给大伙儿弄点干粮!”众人毫不客气地“瓜分”着曹老师的“干粮”,脸上的表情却都轻松起来———因为棋局显示,常昊获胜已经是时间问题了。

  棋手们是十二分高兴,记者们呢?恐怕是七分高兴三分不满,毕竟棋局结束得太晚,电视台的记者没赶上播报晚新闻,报纸记者又都在为截稿时间发愁了。

  终于,电视屏幕上传来了崔哲瀚投子的画面,在大队人马冲向对局室的路上,不知那位记者喊了一句:“这叫是常昊赢了,要是输了,今天我们非得吐血!”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