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首次选拔马琳夺两冠 刘国梁为两爱将“号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世乒赛首次选拔马琳夺两冠

  信报玉林专讯(特派记者李昊)昨晚,国乒参加上海世乒赛首次选拔赛在广西玉林结束。而国乒男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当数马琳,最终获得了男单和混双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马琳一只脚已踏进国乒男单世乒赛参赛阵容。

  前一段时间的队内大循环比赛,马琳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可惜第二轮队内大循环他右脚扭伤,带伤上阵的他最终错过了世乒赛的头班车。

  上月末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他力克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和罗马尼亚黑马克罗桑,与王励勤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打破了该赛事男单不夺冠的怪圈。

  虽然错失了第一次入围名单的机会,但以马琳的实力和目前的状态,入围世乒赛名单是早晚的事。按照男队的规定,这两次选拔赛综合成绩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入场券。玉林站的比赛马琳为自己顺利获得入场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过马琳倒表现得极为冷静,“接下来桂林站的比赛,戒骄戒躁争取比这次比赛打得更为出色。错过的机会我要再夺回来。”

  此外,在其他四个单项的比赛中,小将郭焱夺得女单冠军;孔令辉/王皓摘得男双桂冠;王楠/张怡宁获得女双第一名;混双冠军则被马琳/李佳夺得。今天上午,国乒将移师桂林,3月5日至7日将进行第二次选拔赛。

  刘国梁为两爱将“号脉”

  国乒此次在广西玉林举行的世乒赛首次选拔赛上,又是王励勤和马琳两名老将进入了男单决赛。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最为器重的陈王已、王皓却早早被小将淘汰。对此刘国梁非常平静地对记者坦言,他们两人要想真正成熟起来,至少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

  在春节前的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男队综合排名前四名中有三人是老将,只有王皓较为年轻;卡塔尔公开赛上王皓杀入了四强,但陈王已和马龙则分别倒在了第一轮和第二轮。这次世乒赛选拔赛,陈王已再次倒在了第一轮,而王皓也在第二轮就告败北。刘国梁告诉记者:“年轻运动员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人们不应该对陈杞、王皓抱太大的希望,那样既不切实际,也会造成他们压力过大,对他们的成长很不利。”

  信报玉林专电特派记者李昊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