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卫东:季后赛更加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8:30 扬子晚报

  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常规赛,对南钢同曦队来说非常完美。整个常规赛,南钢队只是输了辽宁、云南和广东这三个客场,35胜3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把广东和八一远远抛在了身后。谈起本赛季南钢队的崛起,主教练胡卫东也是喜不自禁:“这个赛季我们打得不错,常规赛表现可以打80分,但季后赛更加重要,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

  年轻球员的崛起是根本

  联赛开始之前,有了上赛季联赛第三的成绩,也许很多对手都会预料到南钢队本赛季会更加强大,但确实没有想到能够20连胜。谈起创造了历史上联赛的最佳开局,主教练胡卫东说:“能够20连胜,其实我也没有想到,这固然有点运气,但最主要的还是实力。整个队伍能够这么长时间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年轻球员的崛起是根本。”

  谁能接过老胡的“枪”?

  作为主教练,老胡现在已经很少上场了,但有时候情况危急,小将们在场上控制不了局面的时候,老胡还是要亲自披挂上阵的。“你们也看得出来,整个常规赛我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是迫不得已,我一般都不会上场。”老胡说。现在的老胡,都是作为奇兵上场,对阵陕西的全场11个三分和55分,对阵福建的单节9个三分,都造就了本赛季的“胡氏神话”。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老胡还是有点担忧:“我在季后赛可能上场的时间要多一些,毕竟这些小队员打季后赛的经验不多,而且季后赛每场都非常重要,一场都不能输。”从老胡的话中可以看出,现在队里还没有一个人能真正接过老胡手中的“枪”。

  季后赛场场都是硬仗

  常规赛一结束,南钢队又要踏上艰苦的征程,而这次的行程则更加的艰苦。3月9日,南钢队将再次赶赴云南边疆,接着连续在主场打背靠背的比赛。突破了云南这一关,即将面对的将是广东,因为在广东和八一的对决中,广东在多一个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胜出是没有问题的。在赢了广东之后,和北区的对阵南钢队不是对阵吉林就是对阵新疆,这两个地方都是非常远的,球队又要在旅途上耗费大量的精力。“赛程就是这样安排的,我们也没有办法,”老胡无奈地说,“季后赛场场都是硬仗。”特派记者吴宏亮(本报上海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