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常规赛江苏成绩冠联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9日起将进行分区赛三战两胜制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2004-2005年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CBA)常规赛昨天落下帷幕,江苏南钢队以35胜3负的战绩位居全联盟及南区首位,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30胜8负位列其后。

  昨天的第40轮战况为:山东110比85胜河南,北京107比89胜陕西,新疆加时106比111不敌辽宁,上海94比106负江苏,云南104比89胜浙江,八一114比95胜福建。

  最后一轮新疆主场战辽宁本无关大局,只是两队的主教练王非与蒋兴权曾经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无关大局,但一向好强的蒋兴权依然没有让手下弟子放松,而新疆队坐镇魔鬼主场,爆满的上座率让他们欲罢不能。

  第一节双方就刺刀见红,打得难分难解。前天刚刚重回辽宁队的老外援布朗首发出场,球队前8分全部由其包办。双方打得十分激烈,比分犬牙交错,上半时辽宁队仅以51比49领先两分。第三节新疆队打出高潮,一度领先了十多分,但辽宁队在最后一节狂投三分,将比分追近。双方打成99平进入加时赛。双方的比分在加时赛仍然在2分上下动荡,最后一分钟边强的一记三分球奠定胜局。

  40轮过后,南区排名依次为:江苏、广东、八一(24胜14负)、云南(22胜16负)、上海(12胜26负)、浙江(11胜27负)、福建(8胜30负);北区排名依次为:辽宁(29胜9负)、北京(22胜16负)、新疆(20胜18负)、吉林(19胜19负)、陕西(12胜26负)、山东(11胜27负)、河南(11胜27负)。
CBA联赛:常规赛江苏成绩冠联盟(图)
图:陕西队盖茨(中)上篮被封盖。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摄

  常规赛各项“状元”为:得分王,江苏唐正东,916分;三分王,云南遇俊锴,139个;篮板王,陕西盖茨,664个;助攻王,江苏胡雪峰,259次;扣篮王,陕西盖茨,76个;盖帽王,浙江萨马基,77个;抢断王,江苏胡雪峰,191次。

  按照规则,季后赛将率先决出南北区冠军,再进行两个区的交叉四分之一淘汰赛。分区决赛在9日进行,南区对阵为:云南对江苏、八一对广东(前者为主场,下同);北区为:吉林对辽宁、新疆对北京。胜者将决出南北区的冠军。分区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常规赛成绩佳的拥有多一个主场之利。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