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斯敦来信:去姚餐厅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21 世界体育周报

  小J, 你好!

  上周休斯敦这里最轰动的大新闻就是姚餐厅开张了,我想,国内对姚餐厅的传闻很多,你也一定有兴趣听听我讲讲姚餐厅开门后的情况吧!好,我就在这封信里给你说说我第一次去姚餐厅吃饭的见闻。

  姚餐厅的开张备受众人关注,不仅是国内媒体很久之前就有报道,就连美国的当地媒体也对此充满兴趣。美国的体育频道ESPN还特地在姚餐厅开张的第一天开着电视台的摄像车去拍摄营业情况,可见其轰动的程度。

  我是在姚餐厅开张的第四天晚上去吃饭的,到那里时已经快晚上9点了,可是餐厅的生意仍然很好,餐厅区如果没有订座的话还要排队等座位。身穿统一制服的服务员穿行在餐厅中,彬彬有礼地接受顾客的点菜,而客人们也都衣着整齐,就餐时都压低声音,因此餐厅内虽然有很多客人但是仍然很安静,有点类似于其他的美国餐厅。

  整个姚餐厅有900多平方米,共分为两个部。一个是餐厅区,专门用于点菜吃饭的地方;另一个部分为酒吧区域,顾客们除了可以在吧台上喝酒外,还可以在酒红色的桌子上饮酒聊天、放松心情。

  进入大门向左走是餐厅区,整个区域内完全是西式风格,除了有橡木的四人桌以外,还有靠窗的真皮沙发座。黑色的天花板上垂挂下来的白色羊皮灯笼透出了一点温暖的气息,而冷光灯照耀下的深红色墙上镶着的一些木刻画带有微微的东方味道。

  右边的酒吧区域全部是暖色调的装潢,深红色的座椅,吧台上的座椅为浅黄色或者红色,与普通的酒吧没有什么两样。比较引人注目的是酒吧内的屏风上有很多姚明在NBA赛场上的照片以及和教练在一起的合影,相片里的姚明笑得非常自然。而惟一与休斯敦其他酒吧不同的是姚酒吧的吧台区悬挂着两个篮球架,让人感觉出这个酒吧和篮球与众不同的关系。

  我们的包厢紧邻姚明的专用房间,所以我特地跑去看了一下他的VIP房间。除了门框比普通的餐厅包厢要高的多(高度为3.3米)以外,里面有一个大圆桌,据说是为姚明吃饭特别准备的,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可是那些椅子的脚都特别长,我坐上去脚都够不到地。此外,还有两个供休息的椅子和3个按摩沙发,我还特别留意到每个椅子或沙发上都有姚家的印章,说明是姚明的专用。

  餐厅供应30多种食物,包括鸡丝卷、北京烤鸭等开胃品,各种汤,海鲜、还有专门为素食的人准备的各种菜以及为减肥的人准备的菜。与普通的中餐厅不同,姚餐厅采用的是美式分食制度,即点菜的量都是一人份的。

  我吃的是姚餐厅的特色菜:姚妈妈鸡汤、鸡丝卷、北京烤鸭、一个辣椒三文鱼和陈皮牛肉。姚妈妈鸡汤是每人一盅,白色的瓷器内有一些鸡肉,还有香菇和青菜,鸡汤鲜而不腻,非常可口。北京烤鸭和陈皮牛肉没有什么特别,但是陈皮的味道很够,味道还算不错。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鸡丝卷和三文鱼。鸡丝卷是鸡丝、核桃仁以及细细的炸面粉条裹在青翠欲滴的生菜里面,吃的时候满口生香,有点鲜甜的感觉。而三文鱼是烘烤出来的,采取美式的做法,上面的酱料是辣椒、蒜、洋葱,整个主菜是红色的,让人食欲大开。姚餐厅的食品总的感觉是中西合璧。姚餐厅的饭菜不仅让我的肚子大大满足了一番,而且服务员的殷勤也让我的心情随着餐厅播放的音乐变轻快了起来。

  好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写到这里。别的事情我们在下封信中再聊!

  李立娜

  3月1日发自休斯敦(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