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德压倒雷·阿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21 世界体育周报

  【四场比赛两次得分超过30,里德率雄鹿三胜一负】

  今年的全明星赛,密尔沃基全队没有一个人能和这次盛会沾上边,哪怕是投篮赛或者技巧赛这种纯娱乐节目。不过,塞翁失马,长达5天的休息也为雄鹿队换来了一个不错的后半程开局。

  全明星赛后,雄鹿队在五天里打了四场球,3胜1负的不错成绩让他们超过尼克斯排名东部第12位。曾经的全明星球员迈克尔·里德依然是球队依仗的关键,四场比赛中,他一共为球队得到99分和20个篮板,其中最出色的一场是28日雄鹿在主场99比73战胜超音速的比赛,此役里德25投14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5分和5个篮板,他犀利的进攻帮助球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25岁的里德身高1.98米,2000年在次轮第43顺位被雄鹿选中,此后一直在该队效力。而里德的老搭档也是老对手的雷·阿伦却完全不在状态,31分钟里16次出手只命中4次,靠罚球才得到16分。每个人都知道这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当年正是里德的崛起才让雄鹿有了放弃雷·阿伦的资本。“虽然每次和雷交手我都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动力,但我要强调的是,这不是我和雷之间的较量,”里德说,“这完全是雄鹿和超音速之间的比赛。”

  今年是密尔沃基人的一个灾年,雄鹿队的战绩一直在存亡线浮动,可雄鹿队的经营者们却很乐观。在NBA既没有长盛不衰的豪门,更没有永远沉底的弱旅,主动权在管理层手中,把握每一次机会与规避每一次风险都将在未来得到回报。队里惟一的全明星里德无疑就是雄鹿的一支潜力股,但是本赛季结束,这位年轻的射手的合同也将进入球员选项条款期,也就是说,在今年夏天,里德有权利选择或走或留。

  与雷·阿伦和老板舒尔茨讨论续约超音速时的艰难不同,雄鹿已经开始在为挽留里德做准备了。在25日的交易中,密尔沃基把范霍恩换到了小牛队,甩掉了他下赛季1600万美元年薪的大包袱,又把和里德球风相类似的迈克·詹姆斯送到火箭,换取了未来的两个第二轮选秀权,而交换来的亨德森和布斯等人的合同也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届时,雄鹿队将获得高达2000万美元的富余薪金。任何人都能看出这样的交易意味着什么,“每支球队都会有一个球员是非卖品,在我这里就是迈克尔,”雄鹿队老板赫布·霍尔说,“未来的选秀权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我们首先要做的是留住核心球员。”

  雄鹿队带着3胜1负的成绩进入疯狂三月,这个月比赛成绩的好坏将会对球队今年的战绩起到决定性作用,“23胜31负说明不了什么,我们还有28场比赛,”里德说,“东部第八名也只不过领先我们5场,一切都要等到4月20日才能见分晓。”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